還是閑晃,跟Stacy閑晃到忠孝東路吃「海壽司」,講了好幾個星期,最近天熱心也懶散起來,終於成行,還是開心。

Stacy體貼,說心煩的來花錢,就盡情點吧!先來兩杯啤酒。

被她瞧見心事,我的笑容是無奈也不是無奈,是一種說了再說依然無解的問題。

這兩天「蟹老闆」寄了封鼓勵的信給我,檢附一篇文章,文名叫:「檢查蛤蜊」,內文大意是藉由作者小時候幫母親檢查蛤蜊的工作,發現當自己手拿著一顆壞的蛤蜊,再怎麼去輕敲檢查其他蛤蜊,不管是幾十顆甚至是幾百顆,也都會聽到沙啞之聲,因而認定所有的蛤蜊都是壞的臭的蛤蜊。

引申至作者畢業出社會工作,對自己期許努力,但常常看身邊的人不順眼,每個人似乎都有讓人難以忍受的缺點,作者自怨自哀,為何都遇不到「對」的人,於是心中想起小時候檢查蛤蜊的情景,於是不免懷疑自己是否才是那顆壞的蛤蜊。

Stacy說這是篇正面的文章,我也同意,我還舉例了文中有段是這樣寫的:

 

要把不順眼的看、看、看,看到順眼

 

可是一向太有想法的我簡單回了封信給「蟹老闆」:

 

我最近也學習很好的放下方式,並提醒自己不能狗腿不辨是非所以我開始學習射箭越射越準

開始發現心情就放輕鬆那個我看的討厭的人雖然看半天還是沒看到可以學習的地方

看看看也沒看到順眼可是至少我不再討厭她

你那麼忙,自己也要保重哦

我一樣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抱歉..有些人及事我並不想接受它)

 

 

「你真是很堅持做自己,感覺這封信應該還是負面情緒吧!」Stacy

我點點頭,有些吧!清涼的啤酒讓自己心放涼卻是溫暖的

我只能說有些人當你不斷釋出善意時,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但對方的回應仍是你跟我是屬於不同等級的,甚至一付高高在上的模樣,真不知這樣的同事我們還能看、看、看,看到順眼嗎?

我已經放棄了,也不想去努力贏得她的友誼,10個同事至少有7個、8個人對你是友善甚至喜歡你的,我又何苦為了那樣一個人讓自己不開心呢?

啤酒喝完,再續一杯吧!豪邁如Stacy,她知道我會很快調適很好,最近「蟹老闆」寄了一個電腦遊戲-射箭,有點小血腥,試想著你的假想敵,頭頂著蘋果,你只要瞄準目標…咻,最不該的是射中蘋果,射中其他不同部位會有不同的血濺方式,還有點小好笑,我偶而玩一玩,發現有很好的紓壓方式,嘴角還會不自主微笑呢,看來我病的不輕。

眼前佳餚,啤酒,好友,其實不開心都會一掃而過的,獨自一人隻身在台北,我也習慣了,雖然倦了、累了,每次的請調上級主管都有不同的推託理由,我已經坦然面對,卻還是有忍不住的落寞感…

可是還是感謝妳啊!Stacy,這幾個月我們無厘頭的下班閑晃,聊工作、生活、人生觀,即使想法不是絕對契合,可是我們都不拘小節,不喜斤斤計較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我們笑談人生百態,即使生活是酸楚也讓人領略不到了,乾杯,Stacy,敬友誼。

 

 

沒多拍

雖然壽司很好吃

吃飯心情很好...很輕鬆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