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躺右躺,在母親節那天我做了一個很壞的示範

卻怎麼樣也捨不得放下手中的那本書

 

 

窗外冷風淒淒,雨聲淅瀝,世界是這麼潮溼陰冷,我們曾經苦苦盼望著太陽。

但是現在我們忘了窗外的世界,因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小太陽了。

 

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個好大的書架,因為兩個姐姐都愛看書,媽咪在這一方面也從不吝嗇給予金錢的支柱,那時家裡有好多國語日報的兒童叢書還有水牛出版社一系列的兒童讀物,我常跟在姐姐屁股後面跟著看,看不懂也愛亂翻,有時也翻出了興趣。

 

我們的第一本「小太陽」我還記的是『純文學』出版社出版的,那時我才小學,對於子敏先生的這本書卻看的愛不釋手,他敘訴了平凡的家庭每日上演的

平凡戲碼,但神來之筆卻讓你沉浸在其中,彷彿那身邊的每個小細節說的都是你我,那好的壞的都讓你會心的莞爾一笑。

 

赫邱里斯牠已經走了。

三個孩子都好像沒有球打的球員,沒有戲唱的演員。

臉上的表情像是:沒有冰淇淋的夏天,沒有小柏樹的聖誕節。

 

這本書敘述的約民國50年至民國60年間,正是台灣開始建設初期,但閱讀起來卻沒有任何一點時空的距離感,那感覺是活跳跳的就在你的身邊,成就了對家的渴望與希望,這本書前前後後看了好幾回,在我孤寂的時候給了我最平穩沒有負擔的心靈安慰。

 

附註:這幾年也出了繪本版,純收藏可以,但若真要閱讀建議還是買書哦!

 

後記:前兩年有一次帶女兒去國語日報社上畫畫課,在等女兒下課時居然看見林良先生,那時他還是國語日報社的董事長,他背著一個大背包,臉上掛著慣有的笑容,我還真想衝上前去告訴他,林爸爸,我是你20年來不變的書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