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都吃過鹹蛋苦瓜吧!

雖然我也愛這道菜,不過對於苦瓜我向來不愛

從小不管媽媽如何威逼利誘

什麼皮膚會漂亮之類的,不吃就是不吃

不過結婚後,因為我們 家庫伯 先生對任何食物都抱持高度興趣

所以外出用餐點菜雖然都是我在主導

不過偶而他會突然翻著菜單,心血來潮說:來一道×××嚐嚐吧!

他向來少出聲,出聲我們就謹遵照辦吧

「苦瓜鹹蛋」就是在他的提議下點的

雖然我面有難色,一來我不愛,那時女兒還小也不吃苦瓜啊!

不過幸得他堅持,才能吃到這樣巧妙搭配的食物

回家後我也試了幾次,不過不是不會選苦瓜就是我料理不出那種好滋味

後來有一天異想天開,反正庫伯先生也愛吃蘆筍

就用蘆筍來搭配吧

 

 

通常我會先挖出2顆鹹蛋,而這個工作由女兒負責

她會在鹹蛋蛋殼上面挖個洞,再用小湯杓挖出鹹蛋

我會蛋白跟蛋黃一起用,這樣幾乎不用再調味

若怕太鹹可以蛋白少放些。

蘆筍下鍋燜一下,加些水再加入挖出的鹹蛋和一下

胡搞瞎搞成品完成,大人小孩都愛吃哦

 

現在外面有些做這道菜,有加四季豆或南瓜的

我還沒試過,四季豆應該不錯

南瓜還想像不出來

有些菜名叫「金沙魚塊」、「金沙豆腐」之類的

都是只加鹹蛋黃,口味也很特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