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你興致一來買了一瓶「伏特加」

你永遠感歎一直找不到我們婚前最愛的那一瓶

所以將就點,買了瓶瓶身看來還不賴的

很搞笑的

家裡找不到像樣的酒杯

洗杯手滑摔壞的

生氣時該摔的也摔了

找不到一個像樣的酒杯

只好給你兩個吃拉麵送的可愛杯子

還是你要馬克杯呢?

 

 

「都可以。」你的習慣用語

你慣常將「伏特加」冰凍起來

因為它也不結冰,喝下也順喉

週末的夜晚你的聲音變的異常感性

我想到好多的往事

偷偷的拭掉好幾次眼角的淚水

 

 

婚前我就貪酒

其實小時後的我就是個小酒鬼

媽媽說我常常把她給的「養命酒」一下子咕嚕噜的喝光

喝的臉蛋紅咚咚,還會不停傻笑

娘家向來不禁酒,逢年過節都是啤酒、玫瑰紅葡萄酒外加清酒

個人喜好個人選

和你在一起

那時你在外租房子

一群酒伴三不五時窩在你的租屋處

人聲加酒氣再加上喊拳聲

你們熱情豪不掩飾寫在臉上

我曾為了你們的同事情誼感動不已

只是歲月的流逝

所謂的情誼畢竟不敵現實

能分杯羹給人喝的肚量變成天方夜譚

你變的沉默沉默再沉默

是你自以為天真的相信人性

還是你從來沒有認清過這些人呢

 

 

婚前我們的交往也一直不是很順遂

對於家長的反對我們拼的很辛苦

我還記得自恃酒量好的我

還曾經二次猛然幹掉一瓶紅酒

下場當然是一下就掛了

還吐了你一床棉被

我是故意的..你知道

可是你做了什麼

你只是慣用你的沉默來回覆我當時對我們愛情的絕望

 

 

有一回更鮮了

向來在外拼酒不落人後的我

居然在你同事簇擁下

一下乾掉一杯金門高粱

是大杯子哦

當然一下就茫了

可是臉不紅氣不喘的我

還是照樣微笑待人東西照吃酒照喝

只是當然不敢再狂飲

但那夜的女中豪傑非我莫屬了

事後你沉著臉說:「以後我不在別這樣喝法」

我沒說什麼,對於你慣有的沉默對待

我以為我已經習慣

這是第一次感到內心的激動

 

 

自稱是小酒女

婚後週末照喝不誤

只是愛亂調酒琴酒、伏特加、檸檬酒、梅酒….

亂亂喝

喝到有點茫,但以不喝醉為原則

那樣的情境讓人覺得舒服

今夜跟你一起喝酒

我卻不勝酒力一直有鬧場的感覺

想掉淚卻擦不乾淨

親愛的相信我

你的不如意與沉潛我都知道

不管我們的未來是如何

我會一直守在你的身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