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

我坐在黑夜裡

那口子很識相的把孩子帶去公園玩

他是那麼清楚我即使一星期只有兩天在家

但我還是需要獨處的時間

黑夜裡只有那兩個咕咕鐘不停答答答的聲音

我的心一直想放空放空…..

 

這幾天為了工作的事擺不定煩悶、生氣

我一直不懂能留杯羹給人喝的雅量

為什麼在大家的心中是沒有必要的

就算沒有必要

但也不能空口說白話

將沒有的事說的如同已再眼前上演一般

將人置於更黑暗的泥沼中

 

我在夜裡睡不著覺

只因為生氣生氣看見惡人囂張的臉

在我的耳裡卻一直重複著一句話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只是想,但我沒有懂

我沒懂….我只是想讓自己釋懷

 

昨天回來跟那口子說了說工作上的事情經過

他很體貼的幫我倒杯酒

但不若往日陪我慷慨激昂的去罵東罵西

我很訝異,或許也有一些難過

但在這黑暗中

我似乎又有一些些的了解

因為他知道我會自己體會出來

那是我們的默契

 

這些年我們經歷過的風波太多

人情冷暖還沒看盡嗎?

如果是該盡的磨難

不能吞也得吞下

因為我們還有值得去珍惜的東西

我們比起別人的不足我們又似乎擁有太多

我腦中不斷浮現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再艱難也沒到那一步

誰又會知道我的前景是什麼呢?

風波再惡,過一陣子不也會像過眼雲煙般的消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