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夜幕低垂時

我開始不由自主的心慌起來

或者應該是說莫名的惆悵

我還是像平常假日一般準備晚餐

開始要整理行裝

卻意興闌跚

很多東西想帶卻又不想帶

我要告別我這幾日的和風日麗藍天白雲

我要告別揪在我心上的心肝寶貝

而我依然沒有所謂的習慣

 

 

這幾次上車前兒子都突然心情低沉

從小他向來不黏我

今天他卻突然提早發作

跟前跟後,一直不斷叼唸著

「媽媽,你不要回去啦!」

「媽媽,你不要去上班啦!」

我的心碎成好幾片

卻掉不出一滴眼淚…..

 

 

這些年我已經知道

眼淚再也無法改變更多的現實

我除了讓自己偽裝成堅強的勇者

已經別無他法

我既無後路

我只有等待

孩子,你不會了解

明天你去幼稚園時

下課時穿著媽媽新幫你買的維尼拖鞋

媽媽在鞋子上寫下你的名字

看到你的名字你是否還會想起今日你捨不得我走呢?

 

 

坐上北上的車子前

兒子終於放聲大哭

我親親他的臉頰

依然頭也不回拿著行李關上車門

我其實驚訝於自己已經可以控制情緒不掉一滴眼淚

 

 

車上….我睡的昏沉沉

再悠悠然轉醒……我突然不知身在何處

看著電視螢幕,無聊的撥放著

轉移視線望向窗外

看著窗外漆黑一片,遠處零星燈火閃爍

這是我第幾次的旅程

已無法數的清楚

卻第一次發現到那樣的燈火

孤寂的閃耀在原野裡

卻帶給我這個奔波的旅人一絲的暖意

暖上心頭暖上眼窩

 

 

下車,已深夜12

一個人走在寂靜的巷子裡

常被自己的影子震住

不是怕卻隱約的希望是有人陪在我身邊的

掏出鑰匙

插上鎖孔的那一剎那

寂寞的城市,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