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直在忙些事.加上手上有些客戶訂作的包一直拖拖拉拉沒完成

更緊急的案子又插進來.心情有些浮躁

剛好接近活動的那幾天.珊蔓莎要考試了

其實上了五年級我有發現她的課業慢慢加重.不過....我也發現她越來會越會摸時間

好比說吃完飯吃個水果拖半個鐘頭.進去複習沒多久.要出來洗澡.再摸個半小時以上

一下說功課要查電腦.查了電腦發現同學在線上再小聊一下

然後睡前要喝牛奶再摸一下時間.莫名其妙她已超過該睡覺時間

刷完牙有時出來擦個蚊蟲叮咬藥.眼睛再叮在電視機前不忍離去.大概我不提醒

那罐藥膏可以開著半小時都有可能

說實在自從我回高雄珊蔓莎沒在去上過安親班.所以家中自然自行準備講義評量之類

我希望她至少按部就班的去執行這樣功課.畢竟我已經覺得很多事她該要自動自發

但一樣我在忙碌之餘月考前一星期問她講義評量進度寫得如何

至少題目多練我想是有用處的

她小聲的說:還有好些進度落後.我其實不知該如何接話

我只說考試剩一星期.你自己看著辦吧!

是的.我跟庫伯發現她的數學有些觀念混淆.加上題目練的不夠

其實考試前兩天我還是很擔心.但她說她可以自己解決

我盯她寫完講義評量要自己對答案.這樣錯的或不懂才能去改正

她也說好

這兩天我的案子告一段落.她今天也考了第二天.我去學校接她

她說:媽媽.我數學考很爛.我不敢說

我猜到了.不過成績比我想的還要不好.雖然我還是小唸她一下

不.其實我心裡非常不痛快.因為看了考卷.很多之前叮嚀的她還是不對

忘了寫單位之類或其他小粗心也被扣了一些分數

最後回家我問她評量有自己訂正嗎?答案是:NO

這星期我在忙.她回外婆家住.連外婆都發現她功課雖然會趕緊寫完

卻是趕著跟弟弟一起玩

我心裡有些懊惱.她以前的評量我會幫她訂正盯著去改

這次我完全只想到忙我自己的事情.我是不是錯了呢?

我知道他這年級有很多人開始補習一大堆的功課.但我相信她可以才不急著去上

我是不是也太高估我的孩子

我想了一個下午.我請她把那些沒有訂正的題目一題一題再看過

我沒有答案我是不是錯了.錯在她還是孩子.我還是該盯著她

可是很多事我多麼希望.每作一件事是不是該為自己負責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