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花蓮的高中老師在我的部落裡看見我的法國風夢想包

給了我很深的讚賞.她說美的生活處處可見.端看如何去觀看.去營造

當然我應該沒有她說的那麼好.不過我還是開心的

所以她提議想做幾個這樣小包送給學生.因為學生在五月基測後大概也不會再到學校

三年相處給她很深的不捨與感動.我說隨便我搭配嗎?

她說孩子嗎?總是愛作夢.是的.我想那年紀除了功課壓力

或許就是還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夢吧

或許搭來搭去就是那幾張紙.但是我想像那時的我會去想的事

輕鬆的下午茶.朋友的聚會.一個人的逛街午後.愛情的苦悶.獨處的自在與孤寂

不切實際偶而的夢幻精靈.或者是遙不可及的婚姻夢

我不知道我能帶給她們甚麼感想.但唯有把握眼前的努力才有以後可談吧

東西寄出去了.也希望能帶給她們及那位老師一些感動與祝福




玩蝶古巴特.然後想這些東西總要有人看繼續創作才有動力

於是開始去藝術市集擺擺看.前所未有的舉動嚇壞一干朋友

不過我還是蠻樂在其中.雖然美麗島站來往人潮並不多.而市集的時間也沒占據我太多時間

但聽說如果要到好一點的地點去擺就必須去考街頭藝人證照

這倒是我從未想過的.其實說大話我並不太擔心作品問題

可是我懷疑評審的個人觀感問題.我總覺得這是一個很主觀的問題

喜歡不喜歡.再者聽說前輩們去考大多沒過.去詢問結果

聽說主考官認為蝶古巴特並沒技術.只是剪跟貼

那我還真想問隨便剪跟精細的剪.或貼的凹凸或平整貼有差別嗎

說實在我猶豫要不要去考

那天衛武營公園開放.有一掛街頭藝人去擺攤.我也跟庫柏去熱鬧一下

順便看看別人的蝶古巴特攤位.不過我說實在有些失望

那是真有創意.聽攤友說主考官就喜歡那樣的創意

那是把紙先貼在布上.然後再把布車成一個包包

或許她免除了大家擔心胚布易髒的那個疑慮部分

不過我總覺得遺憾.因為那跟一般的拼布包又有何兩樣呢

蝶古巴特的"拼貼"精神.完全走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