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愛看宮崎駿的「神隱少女」

 

而我更愛的是「霍爾移動的城堡」

 

你說本質上“千尋”與“蘇菲”都是勇敢的少女

 

面對逆境依然懷抱希望努力不懈

 

而“白龍”與“霍爾”都是似獸非人的寂寞男子啊

 

可是

 

我還是更愛「霍爾移動的城堡」多一點

 

我想因為

 

我看到了「勇氣」

 

18歲一直默默過著平淡生活的少女

 

不幸被荒野女巫的魔法搖身一 變為90歲面容的老婆婆

 

我想如果是我大概人生就此灰暗

 

過不下去了

 

但蘇菲索性出走

 

她要尋找可以解除魔法的方式

 

她來到傳說中會吃美女心臟巫師-霍爾居住的地方

 

一個會隨時更動住所的家

 

 

 

我很喜歡看著蘇菲奮力操持家務的樣子

 

她照顧霍爾的徒弟馬魯克,讓城堡會移動的火魔卡西法她也耐心對待

 

而對霍爾她更付出全部的關心

 

她愛他們每個人

 

所以她用更多的精神拼命保護這座城堡

 


愛的力量讓人動容

 

其實膽小又愛美的霍爾

 

因為一次的染髮失敗卻如同面臨大敵般的挫敗

 

是蘇菲的耐心在導引霍爾走出那樣封閉只有自己的世界

 

霍爾受傷時,意外的帶領蘇菲來到他佈滿寶劍、玩具的洞穴

 

他滴血的翅膀驚嚇了蘇菲

 

但他拒絕了蘇菲的關心

 

蘇菲像抓不住什麼的大喊著:「可是我愛你啊」

 

「可是我愛你啊」

 

那或許是夢境中才有的勇氣

 

蘇菲不由自主的愛上霍爾

 

但她又猶疑、又徬惶、又膽怯

 

而她的面容一下似乎快要解除魔咒般的恢復

 

一下又變成老太婆樣

 

那是愛情中的不確定與自卑

 

 

 

 

你還記的那位劇末全身垂垂老矣的荒野女巫嗎

 

她也是讓我心痛的原因之ㄧ

 

對她來說她想吃掉霍爾年輕的心臟

 

其實只是想獲得霍爾的愛情

 

而終其一生的追逐與執著

 

最後獲得的又是什麼呢?

 


霍爾對著蘇菲說﹕「我終於找到我不得不保護的東西,那就是妳。」

 

這是蘇菲應得的回報

 

霍爾已從一個個人主義的少年成為穩重思想的男子

 

我始終相信在那樣戰亂的時代

 

是蘇菲對愛無怨無悔的全然付出

 

解除了愛情的魔咒

 

也給了霍爾安定的力量

 

 

 

最後

 

 

 

你還是投「神隱少女」一票

 

 

 

我還是堅持我的「霍爾移動的城堡」

 

 

 

不過沒關係

 

 

 

至少我知道你喜歡細水長流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