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最近作飯對我來說成了一種小小的負擔

每天下課雖然只有下午四點鐘

不過除了確定珊蔓莎已回到家.我還要跑到較遠的幼稚園去接丹尼爾回來

回到家時間雖然還早.大約5點多

不過我常覺得精神壓力像累的像一條狗.一方面要趕著做飯

另一方面要聽丹尼爾一直喊著:我肚子好餓哦...類似這樣的精神轟炸

(雖然他在車上都已經吃過點心了)

另外腦筋還要想著今天要完成的功課要怎麼做

天啊!常常忙完這一頓晚餐我已經很想先瞇一下了

但說真的.最近都隨便煮了

蛋炒蝦仁.蛋炒玉米.蛋加蔥

煎魚.蒸魚.不然開一罐魚罐頭

然後再加一盤我最不會炒的青菜...最近的菜色都是這樣

我再也沒體力去變任何菜色出來了

今天早上我終於有睡到飽的感覺.心情好像也好一些

那麼今天來煮個湯吧

以前聽說什麼瘦身巫婆湯.沒煮過

不過我想煮一鍋清甜蔬菜湯應該不太難

高麗菜.洋蔥.胡蘿蔔.培根....還有我莫名奇妙放了一顆水梨

因為它冰在冰箱已經有點醜醜的

最後我加了幾片月桂葉

之前在某餐廳喝過的類似公司例湯.非常讓人沉溺的清甜口感

我看見漂浮的月桂葉

我想那特殊香氣是來自月桂葉吧!

事實證明慢煮細燉的湯頭清香

蔬菜香加上月桂葉

我有個美麗的周末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