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怪就很難過的丹尼爾)

上個星期全台急凍,就連高雄也不例外,其實平常冬天高雄的冷也很有限度,

 

不過上星期白天有看見陽光勉強還感到一些些的暖意,可是太陽公公一下山,

 

那寒意可不是慢慢爬哦!而是你可得必須馬上加件衣,不然可是一下冷到骨頭

 

去啦,打噴嚏就來報到了。

 

天這麼冷其實最擔心的倒還不是自己,我們家丹尼爾從小體質就比較差,稍一

 

不保暖手腳就冰到像冷凍庫那樣冷度,晚上幫他洗澡更是手腳要快速,因為連

 

我自己都覺得好冷哦!在外婆家有台電暖爐,因為老人家怕冷,剛好用在寶貝

 

孫子每次洗澡時就會先打開來用,不過我們家沒那樣設備,說實在高雄用到的

 

機率真的很少,所以從來沒想過要買,不過這時才感覺媽媽家那台電暖爐真好

 

用。

 

既然家裡沒有電暖爐就當小孩要訓練手腳快一點,而我每次一喊洗澡囉,丹尼

 

爾手腳真的很快,在我還來不及幫他找好衣服放好水,他已經一溜煙全身脫光

 

光,光著屁股遛著小鳥滿床跳來跳去,我只好請他先鑽到棉被,還好冬天身體

 

應該也不會太髒,而他更是興高采烈溜進那床毛茸茸的熊寶寶被裡,一邊開心

 

的說:好舒服哦!

 

放好水恭請少爺洗澡,明明冷的要死,他還是要丟幾樣玩具小玩一下,還要跟

 

他講一遍他的洗澡書(塑膠不會弄濕的那種),要沖水啦,前前後後沖一次,

 

不過他還有個規矩,喊”芝麻開門”,胳肢窩張開讓你沖水,喊”小鴨抬

 

腿”,提起腳底讓你沖水,我還真是太久沒幫這傢伙洗澡了,我還真是佩服我

 

媽跟庫伯的耐性。

 

接下來呢因為實在天乾物燥,洗完當然還是要幫他擦擦乳液,他裹著浴巾一邊

 

頑皮喊著:我要凍死啦!我這下只好在他身上披上三四條浴巾像個阿拉伯人一

 

樣,之前我都是用嘉寶嬰兒薰衣草香乳液,那味道真是有舒眠作用,丹尼爾似

 

乎也睡得更香甜,不過最近搬家翻到一瓶八杯水身體保濕凝膠,今年八月就要

 

到期,我當然是卯起來拼命擦囉!丹尼爾看到說他也要,我偷偷給他擦過一

 

次,因為庫伯一定會堅持小孩要用小孩用的東西。

 

不過自從丹尼爾他發現直接按壓的方式藍色凝膠就會跑出來真是方便,他就自

 

己亂擦一通,我就等他擦完再幫他全身抹勻一次,有一天我先去整理浴室,一

 

出來發現這傢伙小心翼翼用一小坨藍色凝膠正認真擦他的小雞雞,真是嚇壞我

 

啦!兒子,小鳥應該不用擦乳液,而且你擦到裡面去了,萬一爛掉發炎你一輩

 

子就完啦!

 

當晚我義正嚴詞的告訴庫伯:「麻煩你告訴你兒子,小鳥是不用擦乳液的。」

 

我認真的說,庫伯只是一臉詭異的笑,是啊!我覺得應該是不用擦啊!事隔多

 

日庫伯先生還沒給我正式答覆,小鳥要擦乳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