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我沒做過年菜.家裡大廚房有婆婆還有大嫂

 

我們這個小輩的菜在她們眼裡是上不了檯面的

 

不過我心裡倒是常常在想宴客菜

 

這道就是我想既簡單作又美味的菜色

 

材料:小排骨.蒸肉粉

 

醃料:醬油少許.糖少許.豆辦醬少許

 

配料:地瓜或芋頭或南瓜

 

作法:小棑最好是選中間有骨頭那種棒棒骨最好吃,小孩也會比較容易咬,加入醃料約醃半小時以上

 

吃辣的可選辣味豆瓣醬.然後沾上蒸肉粉,下面配料可隨你高興搭配,這次我是用地瓜,那天那條地瓜

 

是老媽送的,老媽很會選地瓜,又甜又鬆軟,我也曾經搭配過南瓜,還不錯,不過我家小孩接受度不高

 

就是了...

 

這道菜就當作年菜,不成敬意獻給各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