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大的珊蔓莎...我們現在可是個小美女啊

 

有回跟懷孕公主及她老公外出用餐,她老公形容得知懷孕公主有喜時,一邊開車一

 

邊掉淚的情景,真是讓人感動,接下來他反問我:你老公沒有這種反應嗎

 

我愣了一下,搖頭,沒有,真的沒有ㄟ

 

 

庫伯向來是那種悲喜看不出表情的人,想起我第一次剛懷珊蔓莎的時候,還沒驗孕

 

就開始清晨有些微害喜感覺,敏感的我下班就先在家驗過一次,看到驗孕棒兩條紅

 

線,我打電話給還在公司的他說:我好像有了,他的反應是:

 

喔什麼,真是笨牛一隻,明明也知道他很喜歡小孩,卻也不會多說兩句哄人的話,

 

久久才說一句:那晚上我們再去醫院驗一次

 

懷孕初期說實在還好害喜並不嚴重,只有清晨會有些微噁心的感覺,我常在清

 

晨半瞇著眼將醒未醒,發現庫伯偷偷在觀察我,有幾次他還偷偷親吻我的額

 

頭,再假裝沒事起床去了,這是他最大愛的表現。

 

很不幸懷珊蔓莎期間,公公出了一次很大車禍,庫伯於是常常北上陪著婆婆在

 

加護病房外等待,我也常常一個人待在高雄,自己去買菜做飯,自己去產檢,

 

那段期間他心情很不好,有一次他跟同事去吃飯喝醉了,我還開著車去把他扛

 

回來,他同事說很少看見這麼鬱悶的他,要我多擔待,庫伯跟公公向來很少交

 

談,兩個人都是火爆脾氣,沒想到公公一出車禍,庫伯的擔憂與孝心完全顯露

 

無疑。

 

還好我生產前公公也轉入普通病房,慢慢在復健中,於是庫伯也安心待在高雄

 

陪我生產,生產前兩日我真的夢見一位小女孩,胖胖圓圓的臉,甜甜的笑著,

 

其實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所有小寶寶用品我都還來不及準備,珊蔓莎也是待

 

不住媽媽肚子的小寶貝,急著出來賞月吃月餅,那年的中秋節我們一起在醫院

 

度過。

 

 

我是個迷糊媽媽,懷孕期間什麼媽媽教室我都沒去上,連醫院建議每次4小時

 

75cc奶水,我還是用出院時的餵食量60 cc奶水在餵,她沒喝飽很快就餓了,

 

於是帶珊蔓莎回來的第一天我就被她的哭聲鬧的要患憂鬱症了,我常覺得剛餵

 

完拍完打嗝沒多久,她怎麼又餓了,還好有庫伯陪著我,兩個新手爸媽半夜輪

 

流抱輪流睡,兩個新手爸媽對著容易便泌的珊蔓莎,提著腿在那邊痾便便也樂

 

此不疲。

 

我記得珊蔓莎第一次打預防針,明明是撒嬌的哭聲也讓庫伯心疼不已,一直在

 

那邊:爸爸秀秀爸爸秀秀,我心裡想人家外人看著他那大老粗模樣一定很好

 

笑。

 

 

庫伯確實是個好爸爸,珊蔓莎平日外婆帶,回到家早就洗澡洗的香噴噴,假日

 

時也不用我動手,因為小寶寶軟綿綿我不敢洗,於是庫伯當然二話不說接下這

 

個工作,每次回台北婆家時我絕對招來一頓好罵,罵我的不是婆婆而是大嫂,

 

她說那有大男人幫小孩洗澡??大嫂的結論是庫伯太寵我,庫伯的同事卻說庫

 

伯是太疼女兒,為免女兒被我摧殘,還是自己動手來吧!

 

而珊蔓莎完全遺傳庫伯長相(不過可比庫伯美很多哦),也遺傳了庫伯一樣有

 

很好的拆解與組裝玩具的功力,丹尼爾祖不了的玩具都是他老姊幫他組裝的。

 

珊曼莎雖然是個秀氣的女孩卻不是個會撒嬌的女孩,雖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

 

情人,在他們倆身上我倒完全看不出來,這兩年父女倆相依為命感情像朋友,

 

倆人一起種花花草草,一起騎著摩托車去吃土虱,下課偶而庫伯帶她去買學校

 

要用的勞作材料然後一起做勞作,庫伯還教她寫書法,教她如何洗自己的髒衣

 

服,如何做簡單的家事,那天看著他們倆一起解一道數學題目,我想他們一定

 

有很深的革命情感,而我只想說我的女兒長大了,謝謝你庫伯,你真的教的很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