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純粹個人筆記,沒一定對,只是怕忘記,有好方法可以告訴我哦!感謝不盡

 

蝶古巴特木器做法:

1、木器先用砂紙大致磨過,上一層的底漆,均勻塗上填補木器上的空隙。

2、選擇搭配圖案的顏色調色,可以調淡一些,慢慢刷個三四層讓顏色柔和又飽滿,如果有些部份是要用餐巾紙而非專用紙,底色則建議用白色部份,否則會讓底色顏色蓋過餐巾紙圖樣顏色。

a、餐巾紙貼法可直接貼

b、第二層紙不撕掉直接貼

c、也可以直接將餐巾紙貼在A4紙張,再剪下來貼

3、先構圖,知道要貼的部份可以不用途上顏料(節省顏料)

4、上顏色可用平刷筆或海綿,上色後再用海綿鋪上其他裝飾顏色可製造出漸層感覺,不過視圖案而定。

5、貼圖時,專用紙要先泡水軟化,背面可以塗上一層專用膠固定,慢慢用海綿推平固定,外層用比上多餘膠再邊邊補齊膠,盡量將紙張內空氣推出

6.  修補暇疵,如利用顏色漸層畫法、海綿撲顏色、利用牙刷沾上顏料灑粉方式。

7、乾之後塗上保護漆,刷兩次。

8、欣賞自己,人沒有十全十美,作品也一樣,用心最重要。

 

 

作的第一個木器.面紙盒

選了最愛的貓咪.當初看見這張專用紙愛到不行

不過拿到手才知道還有我最討厭的老鼠(當初是看目錄.看不清楚)

所以我又剪了幾隻蝴蝶來貓戱蝴蝶一下

 

2.jpg 第二個木器.小板凳

我的貓圖還好多隻貓.繼續用

那隻貓灰了點.不過我愛牠彈吉他樣子

而這顏色其實是我第一次想調的顏色

因為一些"意外"上次做面紙沒成功

3.jpg

我家的陳年小板凳.搖身一變改裝囉

自己也還蠻得意的

最近一直在看家裡還有啥可改裝的

4.jpg


椅腿也貼個裝飾

不過各位看見我相機開始出狀況

一條條出現.真想哭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