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有一天,丹尼爾王子獨自從王宮裡偷跑出去玩,結果在路上遇見一個賣蘋果的老婆婆,老婆婆非常親切的招呼他,問他這麼熱的天要不要吃顆蘋果啊!

丹尼爾雖然很喜愛吃蘋果,不過他的身上並沒有帶錢只好跟老婆婆說:「謝謝,我身上沒有帶錢。」

老婆婆非常親切的跟他說:「沒關係,我先請你吃ㄧ片,好吃再來買就好了。」

丹尼爾想想應該沒關係,於是吃了一片老婆婆請的蘋果。

沒想到吃完後天旋地轉,丹尼爾昏了過去,原來那並不是賣蘋果的老婆婆,而是專門誘拐小朋友的壞心巫婆,巫婆把丹尼爾關在一個高塔裡,並且開心的幻想著要如何吃那結實的小腿,穠纖合度剛剛好的手指頭,想著想著巫婆開心的笑著,關好了高塔的門後,騎乘著掃把飛走了。

丹尼爾在塔裡不知睡了多久才醒過來,四週的髒亂讓他非常害怕,他想了好久才記起是吃了老婆婆的蘋果後才昏倒的,他非常的懊惱,不過他想起媽媽說遇到危險時不可以慌張,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逃離險境,他發現了有個窗戶,他跑到窗戶旁,往下一看,天啊!是個非常高的高塔,他看看身邊並沒有任何的繩索,他再往下一看,那是,有個小女孩從那裡經過,丹尼爾大聲喊著:「救命,救命啊!」

小女孩停下腳步,可是她卻看不見有任何的人,她準備離開那個地方,從天上卻掉下了一個小木棍,真的有人,可是是誰呢?小女孩叫做安琪拉,她抬頭往上一看,她看見了小男孩丹尼爾,她想他怎麼會在那個高塔裡?於是她想起大人們常說的壞心眼巫婆,難道他是被壞心眼巫婆關在那裡的,安琪拉要如何救出丹尼爾呢?

 

那張畫是丹尼爾的同學安琪拉送他的,畫中雖然沒有丹尼爾,不過經由解釋,原來安琪拉說,丹尼爾被關在塔裡,而火柴人安琪拉正準備去救他呢?

安琪拉是丹尼爾中班開始的同學,那時常聽見丹尼爾回家訴說安琪拉的‘罪行’,所謂的罪行其實說的也並不明確,大概就是不好好吃午餐,不吃青菜,偶而不太聽話,偏偏在家也不是太乖的丹尼爾,在學校可是個超級好寶寶,所以對安琪拉一向視為是壞寶寶代名詞,但他每天回來報告我還一度以為那是丹尼爾喜歡的對象。

一直到中班下學期,丹尼爾開始會跟我說他們班上的MOMO,並且還指著部落格上的照片告訴我那位是MOMO,雖然第一次看見兒子喜歡的對象,心理深感跟我預期喜歡的樣子差很多,庫柏也告訴我,從現在開始我就要開始做心理準備了。

大班開始,MOMO跟安琪拉和丹尼爾都在同一班上,偶而無聊的媽還會問他:「你喜歡媽媽還是MOMO?」丹尼爾聰明又老實的的回答:「都喜歡」。

那天畫拿回來,我問他喜歡MOMO還是安琪拉,他還是回答:「都喜歡」,我說你不是說安琪拉是壞小孩嗎?丹尼爾非常認真的說:「她現在已經變乖了,老師說要給變乖的小孩一個機會。」

 

說個另一個話題,我常常胡亂編故事給孩子聽,我一直在想這天份是遺傳自誰,後來想想是我老爸,珊蔓莎小的時後是外公外婆帶,我家老爸就是那種很愛講故事編故事的人,所以珊蔓莎很大了還是會相信有大野狼那種小孩,那時有些朋友覺得我們這樣並不好,孩子從很小就應該要具備好比說國際觀、知識觀等等一大堆,不過或許我是幼稚的媽,幾歲的孩子作幾歲的事,我相信有一天他們一定會跟上腳步的。

 

故事結尾:丹尼爾自己編的哦

安琪拉在路上也遇到巫婆,巫婆又說要給她吃蘋果,安琪拉假裝很想買,可是出門時媽媽有準備一樣是蘋果,巫婆想想天好熱他也很想吃蘋果,可是又不能吃自己的毒蘋果,於是跟安琪拉交換蘋果吃,安琪拉趁巫婆不注意時把毒蘋果換給巫婆吃,巫婆昏倒了安琪拉從巫婆身上拿到高塔的鑰匙,救出了丹尼爾,於是他們就開開心心的一起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