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很突然想把這篇文章放上面.很想再回去找這部片看看

很想看看別的戲劇也別沉迷韓劇.因為那跟灑狗血的"番仔火"的劇情有啥兩樣

 

 

 

有一天無意識的轉動著選台器

某一台的韓劇,劇名叫「戀人啊」

心理想是以前看過的那部「戀人啊」

10分鐘,是同樣的劇情沒錯,可是…..

我好像看不到那樣的感覺

或許是我內心的偏好:我一直愛日劇比韓劇還要多

嗯,一直都是

 

 

愛永與遼太郎     航平與粧子

遼太郎與粧子     航平與愛永

那樣看似平淡的表面,藏在內心卻是澎湃洶湧的愛戀

 

 

結婚前兩小時,意外相遇的愛永與航平

一個是必須面對因男友而自殺的陌生女子

一個是在結婚前女友才告知不知肚子裡的小孩是誰的

兩人深深困惑與迷惘

可是也互相打氣給對方勇氣

坦然去面對婚姻

 

 

命運與意外之神在牽引著他們

兩對夫妻成了鄰居

在心理的陰暗角落,面對著曾經背叛的丈夫與妻子

於是愛永與航平藉著通信的方式

以當日曬上手帕為記號

進行另一種精神的愛戀

 

這是一部快15年前的日劇了

卻是想來都會讓人心情難以平復的激動

整齣戲緩緩慢慢像小品文般,讓你慢慢閱讀

慢慢去體會那樣的矛盾與迷惘,侵蝕在心上

想吶喊想大笑想大哭

怎麼辦,這齣戲怎麼好想恨一個人卻找不到可以恨的那個人呢

 

 

先說粧子吧!與遼太郎有過一夜情

之後決定下嫁航平,她覺得航平是個純真值得信賴的人

沒錯,這是女人找對象的要件,可是卻又糊塗的搞不清孩子是誰的

但她設計了與遼太郎同時、同地點舉行的婚禮

只為了讓遼太郎看見她當新娘子的美麗

這個角色鈴木京香演來確實區別了與愛永的角色

她與遼太郎之間即使再愛,兩個人還是一來一往的絕不服輸的愛情。

 

航平,說實在若真要說悲劇人物我覺得非他莫屬

岸谷五郎擺脫了「東京仙履奇緣」搞笑哥哥的形象

他對粧子的愛,他對新生小女兒安輝的愛

讓他在得知安輝並非他女兒時徹底瓦解

無能為力的他變的懦弱與墮落

讓人不忍,心想其實互相愛戀著對方的他與愛永已經沒有任何阻礙了

可是..航平卻成了行屍走肉

 

遼太郎這傢伙,其實我對他沒有太大感覺

他是個超自信滿滿的傢伙

對於愛卻又吝於誠實面對

而懷抱著鄰居的孩子也終於讓他如此痛苦與良心不安

最終說出了真相

 

愛永,不知道書裡有這樣描寫嗎

愛永燦爛陽光般的笑容讓粧子覺得刺眼

恰恰好,鈴木保奈美的笑容兼具了陽光與孩子的揉合

「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莉香堅強微笑

最後讓人心疼的哭紅了眼

愛永的感性打動航平,而當航平全心全意眼裡只有安輝時

她即使不安也默默退出航平的心理

最終病痛的侵蝕,家族性遺傳的病因

是的,她即使做了很多努力的預防與檢查

卻逃不過這一關

 

性愛真是愛情最後的肯定嗎?

愛永:「這並不是輕易就能夠開始的事情,一想到要背叛某個人,我就……」航平:「難道沒有發生關係,就不算背叛了嗎?如果說,信可以證明我們的熱情、我們的愛意,那我們兩個早就已經背叛在東京的那兩個人了!」

 

我那個找不到出口的吶喊,只能相信愛將永遠

 

PS.不知為何我想說這句話,這樣的愛跟最近吵的沸沸揚揚的伊小姐事件是大大不相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