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那群死黨吃飯要穿的美美的,雖然不擅穿高跟鞋,還是要穿起來修飾一下身段,呼!還要追公車,才不幹呢。

 

找饌-泰緬菜找好久,死黨B女說會不會倒了,我說不會吧!我前兩天才剛定位的,而且明明記得在醬太郎再過來一點啊!見鬼了,不死心一直狂CALL死黨甲女,幫我看看MAIL給你的資料找電話,居然找不到,B女說不然吃醬太郎好了,甲女在那頭嬌滴滴的說:不要啦!人家前兩天剛吃過,這群女人超難纏。

 

千辛萬苦總算找到,改名叫南城,真是夠了,那天定位店家也不告知ㄧ下,一坐下來,餓到開始狂點,還好沒多久大家全到齊了,開動開動,新婚後的甲女沒啥改變,兩個月不見,大家七嘴八舌問新婚生活,雖然也不是很期待從她口中會迸出多美好的婚姻生活,還是覺得要故作關心的問一下,甲女聳聳肩:不就這樣嗎?

 

 聽到甲女要結婚時,我們當時還真是對於千辛萬苦的男主角投以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哀悼的神情,男主角是該開心的,終於抱得美人歸,可是現實生活的兩人又該如何面對。甲女跟男主角認識了8年,分分合合不知多少次,說是孼緣吧!是孼緣。甲女跟他愛到分不開嗎?那可不,一個隨叫隨到的司機,出國出差還幫你出旅費讓你一起去旅遊,三不五時名牌包手錶或首飾更是少不了送禮配備,這些是男友的基礎條件,在甲女的認知裡。

甲女的男主角說實在從事什麼行業我們也搞不清,只知道也是領人家薪水,只是薪水算是優越的,男主角一直想結婚,甲女卻是騎驢找馬,她總覺得男主角不似別人家的風趣幽默,或者外型挺拔,在這期間甲女當然也不忘對身邊的追求者故意留下些機會,有段時間甲女對公司裡的某位高階主管還頗為熱衷,這位年輕的主管確實也還蠻符合甲女的希望,年薪接近千萬,外型也夠讓人稱羨的,是別人眼中的黃金單身漢,那陣子頻頻找機會跟甲女聊聊天約吃飯之類的,但就一陣子,是的,就只有一陣子,根據甲女的描述,年輕的高階主管常常在星期日下午會突然打給她,然後說:我打完高爾夫球,沒什麼事,你過來吧!要不呢就是夜深12點:我現在沒事,出來一下吧!

 

甲女深深覺得她對他來說其實是可有可無,只是填補空虛時段的人選罷了,再有一次這位年輕的高階主管要求更近一步的親蜜關係時,甲女斷然拒絕了,她說:我覺得我對你一點也不了解,而且我們始終還到不了那樣的地步。

幸好甲女還有這樣一點理智,沒多久她說這位年輕的高階主管也慢慢不來找她了,她也死心的很快,並且告訴我們,這個男人超小氣的,確實,小氣的男人惹人嫌,不夠大方的男人也真的是沒辦法在甲女身旁生存,更何況甲女向來被寵慣了,實在不能讓人這樣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於是甲女當然不動聲色回到第一男主角身邊,男主角當然只以為那一陣子甲女只是鬧鬧脾氣少連絡而已,那裡知道小小的劈退一下呢?

或許甲女也真是夠魅力的,平常情人節呢花束是絕對不會少,除了固定男主角的,還會有23束不知名人士送的,問她是誰有時她自己也不清楚,超誇張的是還會固定有一束是從美國越洋電話訂花送達的,那是位她在美國的友人,友到什麼程度我們就不知道了,只是男主角第一次逼婚時,甲女煩到跑去美國遊學,聽說就是住在他家,她很少提起這位友人,不過倒很固定在連絡,我們想交情大概也算深厚吧!

這一兩年和男主角分分合合,正是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一年前鐵了心她說要結婚了,我們正慶喜著卻也替她憂慮著,深知她處處要人哄著不知要能哄多久,果不其然大把銀子花了,婚紗訂金付了10萬,酒席訂今也付了5萬,男主角為了她以後上班方便,咬著牙在市區買了房子,每個月光貸款也要繳3萬吧!也不知為何甲女說的婚期4,4月到了我們都不見動靜大概也知道,撥了通電話給她,她說不結了,言下之意反正先延著,甲女總認為男主角做事處處不順她的心,她想要什麼樣的婚禮男主角都要思考一下男方長輩的想法,而未儘力去做溝通,甲女認為男主角不像以前那樣寵她,而對於婚後要繳給婆婆每月1萬五,她也頗有微辭,我掂量一下他們倆薪水,每月10萬塊都不止,給個1萬五應該也還好,我勸她別一進門為這事跟婆家鬧翻,她嘟著嘴說買房子因為男主角跟長輩借錢,現在每個月要還2萬,加上房貸再給婆婆15,所剩無幾,說著說著支支吾吾才說,先前跟男主角去出差,男主角幫她付的旅費有些是刷卡都還沒還完呢!

 

聽完我還真是嗔目結舌,這樣倆個人,甲女若不嫁男主角,男主角還真是人財兩失啊!我說那你們真要分嗎?她說應該吧!她說她對男主角實在沒感覺了,接吻撫觸引不起她任何的激情,她想想是悲哀的。

我說好吧,真要斷的乾淨不然也是耽誤男主角啊!甲女認真的點點頭。說這些話我們都知道是說歸說,畢竟像沒長腳的甲女,沒人接送時就會想到男主角的好,假日無聊時會想到男主角的陪伴勝過一個人,果然沒半年,在一次餐聚甲女拿著婚紗照兼發喜帖給我們,我們看著拍的美美的婚紗一邊問她如何想通了,甲女說籌辦這次婚禮,他們還是天天意見不合天天吵,吵到她又想放棄了,不過這回是甲女的娘說什麼也請她要顧及老娘面子,甲女雖然生氣,老娘的面子居然比女兒終生幸福還重要,可是她也確實了解了一件事,除了結婚男主角是一輩子也不會死心的,這句話說的似乎連為以後的離婚都準備好了。

甲女也真的結婚了,我們大夥不管如何還是深深祝福,大家七嘴八舌問她新婚生活閨房密事,她說他們很少,不會吧!新婚應該是最快樂的,甲女搖搖頭說:距離上次大概一個月前了,喔喔,她說:我看他就討厭,我覺得他不愛做家事就很髒,不幫忙做也很討厭,他一點也不像婚前對我那麼好。

 

我們還真是無言,但基於朋友應該有直言的義務,我們還是跟她說,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樣的,這樣的事其實已經是最小的,婚姻裡若要生氣,那有太多事要生氣會生不完,徒增困擾,而且我們還是覺得你被寵慣了。說的戰戰兢兢,深怕損害友誼,她低著頭久久才說:我也不知道啦!我順著她的眼神無意識往她腳處望,才發現她新穿一雙低跟鞋,跟以往三吋高鞋不同,直嚷著要看她的新鞋,並稱她這鞋好看,甲女才露出笑容:好看吧!我們笑她轉性了,她嘟著嘴不情願說:因為他有時都沒空來接我下班,我要自己坐捷運,只好買低一點的鞋子。

 唉!婚姻,你的名字就叫走入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