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死黨B女結婚時,婚禮的氣氛確實深深感動了我,精心佈置的結婚會場,特別拍攝的新郎新娘成長回憶,還有新郎信誓旦旦的告白,讓我回憶起自己當年稍嫌倉促舉行沒任何創意的婚禮。

 

中場時新郎新娘深情款款的對唱「你最珍貴」,眼中的深情彷彿世界上只有你是唯一了,我們這群好友真是羨慕又感動,似乎已經忘了這兩人婚前吵吵鬧鬧的模樣,我想那應該只是一般情侶婚前必經的過程而已。

 

B女婚後沒多久就離開了我們這群坐辦公桌的朋友,開始做起業務來,藉由她家老公的專業協助,很快也做的有聲有色,B女向來就極精於打扮,收入豐厚後衣著配件更是高檔名牌貨不離手。

 

B女的老公原是某上市公司財務室裡的高階專員之類的,聽說公司裡專門幫老闆操盤的那些操盤手,往往也要拿著某區線分析或公司的財務報表來請教他,久而久之,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正確分析(扣除掉一些不確定的外再因素),聽說他的分析往往是讓老闆業外收入豐厚的因素之ㄧ,因此他也萌生自己出來操盤的慾望,不再屈服在別人底下幫人賺錢,於是沒多久也真辭掉工作了,自己出來完全掌握自己的工作、生活型態。

 

夫妻倆人都是搶錢一族,理應也該是志同道合的夫妻才對,不過斷斷續續在餐聚的聊天裡,B女不經意的透漏,原來兩人也不是真的那麼契合,B女的老公心高氣傲,加上天生的聰明腦筋向來動的快,相對也對另一半要求頗多,動不動就嫌B女不長進不夠聰明之類的,原也只想當個小女人的B女對這些可有可無的介意著,慢慢的也逼使她在工作上更加拼勁了。結婚初期因為B女娘家住在市區中心,為了兩人上班方便於是結婚後便住在B女娘家,娘家父母本來就備疼這個么女,對這個女婿也極度呵護照顧,而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雖然舒適,但住在老婆娘家總讓B女老公心裏或多或少有些不安,也更極積拼命賺錢準備買房子。

 

結婚沒半年,B女老公眼光精準的看好地段,買了棟預售屋,沒想到才一年幾乎翻了一倍多,轉手後接下來更是積極覓屋在市中心買了層樓,這時正式搬出B女娘家,精心佈置裝潢後風光的請我們去新家作客,初到新房子眼睛當然為之ㄧ亮,B女老公誇張與幽默的言語,不斷介紹著新家具他是如何用心去尋找或定製來的,絕對有別與一般市售的家具。

 

看他說的口沫橫飛,現場笑聲不斷,我更加了解B女的另一種憂慮沒說出口的,B女老公口才佳,人也風趣幽默,再加上不算差的外型,想必自動黏上來的異性應該也不少吧!

 

用餐間,氣氛雖輕鬆,但向來在娘家甚少動手的B女即使已是叫外賣食物回家吃,仍顯的手忙腳亂,B女老公嘴巴倒也真的沒停過,不斷叨念著:「唉!真笨,連這也不會」,不甘示弱的B女也回嘴回去,這一來一往整晚皆是兩人的鬥嘴聲,像是小夫妻的甜蜜又不像是。

 

日子過著,斷斷續續捎來B女的消息,結婚一年多本聽她急著生小孩的B女,孩子也沒懷上,有陣子還頗積極尋求偏方看醫生。有次約碰面吃飯,本來就瘦的B女看來顯的更清瘦,問她婚姻生活好嗎?支支吾吾說最近住娘家,有點小訝異但也不敢多問,她倒輕描淡寫說老公出國去了,喔!我們問她生孩子的事,她也一改以往的積極,說隨緣啦!反正我們連結婚登記都沒去辦呢。

 

是有些端倪,但婚姻誰說的準,個人有個人思量及盤算,只是不知這兩人各自算計盤算的又是什麼。

 

我們很少碰面,不過一碰面大概都還聊的來,我是那群死黨公認感情生活過的最愉悅的,死黨們說是因為我跟我家那口子聚少離多吵的少,唯一我可以準確的說,對於另一半我的要求程度或許並不太高,夫妻貴在相互用心,其實成家的那一刻,以後什麼事情該做、可以做互相心裡都該掂量一下,對於彼此毛病可以忍、願意忍的,多計較付出多少對婚姻生活無益,若真忍不住也該開誠佈公說出來,這時相互用不用心就是個考驗了。

 

B女是典型獅子座愛面子,婚姻生活真有不順遂倒也很少在我們面前提起過,有次剛好等下班去買些小孩用品,看見她還在MSN線上順勢敲她,問看看最近生活,她後來直接撥了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空陪她吃飯,我當下就答應了,聽的出她的心情低落。

 

見到面時我確實嚇呆了,B女更瘦了,神情有說不出的憔悴,雖然她還是努力撐著獅子女王的尊嚴,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願意侃侃而談他們夫妻真實婚姻狀況的她,其中斷斷續續我約可分出幾個重要問題發生點,B女的老公開始會在她爸媽或公婆面前對她狂吼大叫,處處指責她的不是,這對獅子女來說簡直是其恥大辱,有回B女的老公大概跟朋友外出喝酒吧!在狂CALL之後,換來的是她老公居然藉故手機收訊不好匆匆掛了電話,這對火爆獅子來說無異是折磨,B女改CALL她老公朋友的手機,接下來換來的是對方的支支吾吾及莫名女人的嬌媚聲,這下火更怒中燒,這時我還是打圓場那個人,男人有時或多或少會因為工作應酬需要也會跑跑酒吧之類的,我老公也會啊!

 

說的不免回想,以前老公要是沒先報備他就死定了,而且我心裡也深刻明白,B女的老公的對外魅力與克制力應該是跟我老公是不一樣的,她說那夜她發狂的尋得一個訊息是天母某地段的酒吧!她坐著計程車從信義區直奔天母一家一家找,喔!我看著眼前這頭發狂的獅子。

 

而接下來兩件事讓我實在很難再替那個男人說話,有一回她老公只留了簡單隻字片語飛去香港幾天,卻完全不留任何聯絡機會讓她找到他,而透過某種管道她知道他是跟另一個女人去的,另一次則是被她翻到汽車旅館的火柴盒,她為此詢問哭鬧,他卻只當她是個白癡ㄧ樣。

 

敘說的期間她掉淚啜泣,那天殺的,我也開始義憤填膺起來,想想他這樣傷害妳,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未來?我心裡想,B女現今收入養活自己真是綽綽有餘,加上兩人沒小孩牽掛少,何苦這樣,我想的真是簡單,忘了她對他還有愛的成分。

 

沒多久B女邀大夥死黨出來聚餐,說有重要事情要宣佈,心想莫非她想開了,結果,她說她找到那個婚姻破壞者,居然是個大陸空姐,我才想到之前她老公每週飛去上海唸某個碩士班的事,B女為此飛去上海跟她見面,空姐說她很喜歡他,但不知他已婚身分,真的無心破壞別人婚姻,B女倒也冷靜當然也不會變成潑婦,她只是很鄭重告訴空姐:「我很愛我老公,我不會離開他的」。

 

這或許真是婚姻中的插曲,接下來的日子兩人的感情似乎也真有些轉圜的餘地,參加甲女的婚禮時,夫妻倆一起出席,那時的B女神采飛揚,也豐腴了不少,愛情真會改變一個人嗎?斷斷續續的偶有連絡,她有時心情極好,我便小聲的問:「老公最近乖嗎?」她笑笑:「乖啊」,那就好那就好。

 

可是這樣的情況似乎也沒維持多久,前陣子我在她的MSN上看見她的語錄:「我像隻掉毛的獅子」,我猜又出狀況了,我敲她上線,試圖詢問他們的最近,她輕描淡寫,不再是外不外遇的問題,而是這個人心不在了。

 

好沉重的宣告,一段婚姻一個家庭,若已無心繼續,對徘徊的那個人將是多大傷害,但我問B女為何不放手呢?向來愛算命的B女說:「老師說,不離開他,我以後會很好命,離開他我會很快樂」。

 

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的理論,好命究竟等不等於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