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因為早產的關係,從出生到抱回家足足在醫院待了3個月,或許也因為在醫院護士們都已經調好他的睡眠習慣,所以回家後的丹尼爾完全沒有新生兒可能會夜裏啼哭的毛病,他倒是好吃好睡的很。

所以延續新生兒時期的好習慣,一直到現在丹尼爾作息算是超正常,早上6點半起床,下午約12點多到1點睡午覺,大概要睡兩個鐘頭,晚上最慢9點半至10點中間要睡覺,有時因為星期五要等我回到高雄,我下車時他都是看來精神亢奮飛奔過來抱著我,不過只要一上車幾乎就開始東倒西歪,因為已經到了他的睡眠時間,還真是對他過意不去。

不過另一個問題來囉!通常假日才團聚在一起的一家,早上大家可是睡的香甜爬不起來,雖然我們家也不至於離譜睡到自然醒那種,但要符合丹尼爾的6點半醒來也很難,這傢伙小時候醒來會先偷偷觀察我是不是也醒了,要是發現我睜開眼他就開心的整個人撲過來,我這個壞媽媽編了一個故事:「我們晚上睡覺時大野狼都會來我家客廳坐坐,所以牠現在還沒走,要小聲一點牠才不會知道我們醒囉!」

小傻瓜愣頭愣腦,他跟珊蔓莎兩人從小對大野狼有一定的敬畏,乖乖的鑽到被窩跟我繼續睡,我也可以再瞇一下,否則他一人到客廳去不知又會發生什麼慘案。

不過等這小子再大一點,我即使醒了也不敢睜開眼,換我偷偷觀察他,他通常都會先發呆,小小聲哼唱著歌,有時直接開著燈開始看他的童話書(不過通常一開燈我也大概醒了),反正乖乖不吵我都好啦,不過有時我們這些懶人實在睡太久,就看見他捏手捏腳準備開房門到客廳去了,這時我就會喊他名字,結果這小子居然還會回過頭跟我說:「噓,小聲一點,我去看看大野狼走了沒有。」喔!感覺換他來騙我了。

最近,高雄也天氣轉涼了些,早上更是爬不起來,一星期我也才賴一次床啊!

不過丹尼爾小子起床時間依然準時,他還是乖乖的先等後我們,不過最近他換了一招,先是小嘴把你的臉先親吻一遍,這樣你還不醒,接下來….

「咕咕咕….ㄍㄡㄍㄡㄍㄡ」

他會輪流在每人耳邊叫一次

「咕咕咕….ㄍㄡㄍㄡㄍㄡ」

我醒了我醒了,雖然心不甘情不願,為何他老爸可以絲毫不受影響。

「媽媽」

「嗯」我眼睛還半閉著

「你知道古時候的人沒有鬧鐘要怎麼起床嗎?」

「不知道。」腦筋完全還沒醒的媽

「他們有公雞啊」

「喔」完全沒清醒的我

「那你們怎麼還在睡?」丹尼爾一臉不解的表情

……….

「咕咕咕….ㄍㄡㄍㄡㄍㄡ」

 

 

睡飽飽就一直精力旺盛的丹尼爾

最近爸爸帶去修剪之前他亂剪的頭髮

結果越剪越短..加上換牙掉了三顆牙

最近的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