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出生兩天時,就因為腸阻塞截掉了一小節腸子

 

就此也不知是因為這關係還是因為早產

 

喝什麼配方奶便便都糊糊的

 

偏偏老媽我就是擠不出母奶來

 

只好試盡各種早產兒配方奶

 

外加每日還要換算濃度比例

 

最慘的時候只好對他採取完全禁食

 

小傢伙沒得吃,只能不斷吸阭奶嘴

 

護士小姐怕他吸一吸奶嘴掉了

 

還直接用貼布把奶嘴貼在他臉上固定

 

害的小傢伙下巴都是流出來的口水還長濕疹

 

 

出院後不知是為彌補在醫院不能吃的遺憾

 

他的奶量增加的快

 

我這個當媽的也很努力換算奶粉比例

 

只要稍微拉稀我就拿起計算機換算一下

 

一定調到他腸胃適合的比例

 

兒子也很爭氣,腸胃跟媽咪配合的很好

 

連醫生都佩服我這個當媽的

 

不過我也發現了兒子的好胃口

 

我們在好市多買的「貝果」

 

他小小年紀慢慢啃也可以啃掉一個

 

簡直比他老姐還厲害

 

吃到好吃的東西還會笑瞇瞇的看不到眼睛呢

 

 


開始學吃稀飯時

 

我老媽說根本煮來不及他吃

 

常常熬好大骨粥,還要加上小魚蔬菜等等

 

熱騰騰的稀飯還來不及吹

 

他常常張大他的小口在等待了

 

再大一點,完全能吃乾飯了

 

他每天必定是三餐正餐、4240cc牛奶,外加不定時的零嘴

 

吃到我都好怕他小肚肚撐破


現在每天幼稚園下課

 

在幼稚園吃的點心彷彿沒什麼用途

 

回家開始再吃點心

 

五點半準時吃晚餐

 

外婆若還沒煮好,他還會去頻頻觀望

 

晚餐通常都是滿滿一大碗

 

外加一碗湯

 

兒子向來愛喝湯

 

而且很懂淂湯的好滋味

 

吃完晚餐吃水果

 

他愛吃蘋果跟橘子

 

通常慢慢吃也可以啃掉一顆

 

晚上九點睡前

 

聽說是他的晚點心時間

 

他會拉著外婆下樓

 

一邊說:我肚子空空了


假日我難得煮飯

 

不過兒子很捧場

 

我邊煮他邊看

 

還會問我今天吃什麼

 

等著嚐鮮第一口

 

我問他好吃嗎?

 

他通常都用誇張的語氣說:媽媽煮的最好吃了

 

哄的老媽子我心花怒放

 

也就更認真變花樣囉

 

 

不過這傢伙也很使詐

 

那天老媽子我精心煮了蔬菜濃湯

 

他看見胡蘿蔔搖搖頭吐出舌頭

 

他向來愛小兔子

 

常自稱自己是兔子寶寶

 

我說:小兔子,媽咪煮好好吃的胡蘿蔔,乖寶寶要吃光光哦

 

他的回答:喔!我今天是小青蛙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