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女兒從小就乖

除了少病痛,教導上不管是生活常規或課業學習

她是少見不讓人操心的小孩

若真要挑剔

大概睡覺是叫人頭痛

她要人陪,要說故事

白天上班晚上接她再煮個飯

家事都不用整理先陪她睡個覺

她最愛聽''七隻小羊與大野狼"

我常常講了兩三遍,講到已經語無倫次了

她還沒睡著,有時還會糾正我

媽媽,你講錯了

我可是已經講到自己都催眠了

那時我們家大老爺鮮少做家事

只有我煮飯時負責陪女兒

我常說你去陪她睡我來整理家務

大老爺常說:可是她要你陪

我說那你去整理家務

他有時說好有時說他不知怎麼弄

重點時:我有時還清醒著沒睡著走出房門

他大老爺電視看的正熱,一樣原封不動的家事還擺在那

那時火真是一下冒到頭頂了

偏偏這樣的生活還持續了將近兩年


後來老爺北上上班,家裡只剩下我跟女兒

那時她三歲多,白天在外公外婆家

下班我去接她回來

那時我懷著雙胞胎

常常疲倦的不得了

有時要陪她做功課,有時要陪她看電視

我常對她說:媽咪好累,媽咪在沙發睡一下下

她會貼心的說好啊

朦朧中她也不吵我

我昏沉沉中還看見她幫我蓋被被

再我額頭上親親一吻

或許她只是學習我對她平日的照顧

但那樣的愛卻深深感動我的心


那幾年東奔西跑

南來北往她都跟著我們

現在終於落腳安定,她卻常抱怨我不在她身邊

雖然我的解釋她也無奈的接受了

可是媽媽還是要說:你真的很棒

弟弟很頑皮有時你也覺得他很煩

可是你對他的耐心與照顧

爸爸媽媽都看的出來

你的好脾氣相信在班上也一直都是同學老師喜愛的對象

可是女兒,媽咪常常跟你說

不要去欺負人,但是也要保護自己別讓人欺負

你了解嗎?小學生的生活似乎跟我以前想的環境不太一樣了

有什麼事,媽媽都還是最好的商量對象哦

加油女兒

不要去害怕面對任何事

媽咪相信你都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