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回台北的星期天晚上,我在客運車上睡的昏昏沉沉

 

似夢似醒,有時瞄一下電視,正是換片的空檔,應該繼續睡一下

 

卻勉強撐著想試試運氣是否會看到喜歡的片子

 

搭長途客運看片子是消磨時間最佳方式,看到好片子常有賺到的感覺

 

好似沒有浪費時間又豐富了人生

 

 

那天運氣是好的吧!

 

 

 

其實一開始我都沒有看到片名,直覺看到傑克尼柯遜,我想是喜劇吧!

 

 

 

劇情有點小小荒唐,事業又成卻年紀也一把的超熟男哈利和年紀輕輕的小女友

 

 

 

來到女友母親的海灘小別墅度假,沒想到離過婚是個小有名氣編劇家的母親

 

 

 

愛麗卡卻也在此時來到別墅,本想度過浪漫之夜時,哈利卻在此時心臟病發

 

 

 

一連串接二連三的暴笑在此揭開序幕。

 

 

 


 

 

飾演母親的黛安基頓說實在的,我蠻折服她超熟女的魅力,在戲中她優雅

 

 

 

又帶點拘謹的個性,她也渴望戀情卻又怕受傷害,帶點害羞與驚奇,而身邊

 

 

 

每個細節都成為創作的靈感,她時而笑時而哭,完全是沉浸戀愛的人

 

 

 

原來超熟女是不用擔心臉上的細紋多到會讓人數不清,不用擔心你的身材

 

 

 

已不復以往,因為你的魅力正來自於你的成熟

 

 

 

所以黛安基頓這樣的超熟女在戲中能吸引住基諾李維這樣的年情帥男在劇情

 

 

 

上你就會覺得是合理狀態的,一如黛安基頓在「婆家是你家」最終時,大家

 

 

 

一邊慶祝聖誕並緬懷她時,牆上那張照片,我始終認為那一種光輝是成熟的

 

 

 

光彩散發出溫柔而不單單只是母性的表徵。

 

 

 

 

戯中傑克尼柯遜雖然不是個帥哥,禿頂肥肚,但至少也有百分之85熟男魅力哦

 

他恰如其分詮飾戲中多金風流的成功事業者,但還是無法想像竟然折服在

 

愛麗卡的戀情裏。

 

劇情裡有段還蠻經典的,愛麗卡常年都愛穿著套頭的衣服,天冷天熱皆如此

 

兩人激情來既是熟男熟女也想來個肌膚之親,不過年紀既然有了,

 

先量個血壓吧!接下來是那件棘手的套頭衣,越急越脫不掉,

 

索性就用剪刀剪了吧


 

兩位經典演員飆戲飆的很有看頭,如果只想看俊男美女,抱歉沒有,要有就

 

基諾李維,但戲份不多,看感覺的不妨試試,這是浪漫愛情喜劇,但也讓

 

我眼淚不斷,或許那霧裡看花的情感卻是內心最深沉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