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最近忙啥,其實也沒,除了還是不斷作我蝶古巴特的拼貼,獲得一些作品完成的快樂與成就,其餘時間我好像就是病懨懨,自從上個月去打了H1N1跟自費流感疫苗,我好像就一直處在感冒狀態,一下子咳,一下子喘,再不然就鼻水流不停,為了擔心丹尼爾被傳染,自動抱著棉被到客房睡,結果他還是中標,接下來我們兩人交替傳染,到現在都還沒全好。

不過身體雖不適,眼看要過年了,家裡該清理的雜物還是要清,我家庫柏向來很不愛丟東西,不過今年我可先講明了,去年一些他捨不得丟的東西(其實已經放了好些年了),今年一定要『酌量』扔一些,尤其他特別喜愛舊書本舊課本,從認識他也搬過幾次家,那些書籍也跟著遷移好幾次了,現在除了我們增買的新書,孩子的書籍也一大落,就算不常增買,姐姐送的優良童書,連我也愛看,今年終於清掉一堆從寶寶版到成長版的巧連智,雖然庫柏說丹尼爾還三不五時會去翻閱,不過我想丹尼爾大了,應該也已經開始可以看另一個層次的書籍,所以家裡書籍已經不是增買新書櫃可以解決,而是那些千年擺著的舊課本。

跟庫柏取得共識,我清理起來也方便多了,從書假上移出舊課本,我可以好好分類我家的書籍,不過當然老爺說還是要讓他再過濾一下,沒關係,等他回來再回味一下,我順便再清理他幾個舊紙箱,有些是從前公司搬回家還原封不動,清著清著,有一箱是他以前參加攝影社的作品,珍藏的相片我還沒見過,看的出來以前為了攝影還真是上山下海,全省走透透,接下來發現的都是一大落膠捲底片,看來這一箱我還是別動的好,不過就在我封箱之際,箱子邊縫有個扁扁的記事本,外皮是精美皮套套著,我忍不住拿起來隨手翻閱,看了第一頁,其實我想我是不應該繼續看下去的,可是我只能承認,我是一般庸俗的女人。

 

其實那大概是記敘庫柏當海軍時,船上苦悶的生活,還有那時跟家中的格格不入,另外,還記敘著一位我不知道的前前女友吧!

那裡面有爭執、有誤會,有想念也有無奈,還有或許是最後一封寄不出或被退回的情書,最後我把筆記本塞到箱子底後封箱,忍不住的掉下淚來,為什麼?我說不上來,或許是心疼吧!在我眼裡一直很粗曠的他也有這樣的細心柔情,那個下午情緒是很複雜的,繼續工作,想了很久想貼的普普風,一邊剪著圖卻想著心被糾成了一團,我開始會想很多很多,好的壞的,我應該要忘記,我也不可以笨的去問他,找出了一張像花辦的圖案,因為那些圖案讓我的普普風更豐富,我應該相信人生因為不同的際遇讓生命更精彩,就像他遇見了我之後。

WMW6VgUhyXMiLLnFGVN5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