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氣喘也並無好轉,反倒是婚後一年,意外懷孕後,氣喘的症狀反倒加重

了,加上懷孕末期妊娠毒血症狀出來,一直到35週多,有天發現胎兒不愛動,警覺

不對勁趕緊跟老公去掛急診,到醫院血壓飆到快180左右,不過人到沒什麼明顯不舒

服,醫生說要安胎,我跟老公的第一胎,當然格外慎重囉!記得那時要在肚子上綁

上胎兒監視器,以監視胎兒在肚子裡活動的頻率,因為要一直綁著不能下床,偏偏

我又很不習慣在床上如廁,每次還是偷偷下床上完廁所再請老公幫我綁上胎兒監視

器,因為有時綁不對位置就會偵測不到胎兒的心跳,為此兩個人還為這個研究好

久,那次的急診結果是甜蜜的,那時主治醫生告訴我,因為照不清胎兒頭部,只能

約估目前胎兒體重約2500公克,因為過幾天就中秋節,主治醫生要去美國開會,醫

生問我要先提前剖腹呢?還是要先安胎等他回來,那時考慮我的氣喘病症,怕生產

到一半氣喘發作,所以他把可能性風險都告訴我,和老公商量之下,我說我相信女

兒那顆頭應該也至少有200公克吧!我實在不想等那麼多天不確定會有任何風險再

發生,老公也同意我的看法,女兒出生那一天,是36週的第一天,2750公克,哭聲

宏亮,是個遺傳像爸爸的小女娃,在baby roomx裡,是個常把奶嘴吐掉哇哇大哭的

淘氣寶寶,護士抱怨說她常常是帶頭哭的那個,因為女兒常常撐不到3個小時,她的

小肚肚就餓了,感謝老天爺,雖然她比其它的小寶寶小了一點,可是能吃能喝,活

動力也超強,那一年的中秋節,我和老公雖然在醫院渡過,卻是滿滿的溫馨,因為

我們的家新添的小生命讓我們更緊密在一起,女兒目前也快10歲了,她平平安安懂

事聽話,真是感謝上天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