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常跑急診室的人

聽起來很奇怪,常跑急診室似乎不太好,可是自從氣喘帶上身後,

這幾年似乎免疫系統也變的越來越差,跑急診室也變的習以為常。

記得第一次跑急診室是送爸爸去高醫,那次說來也好笑,那時記得

老爸很愛打電動玩具,好像是坦克車大戰吧!打到一半他突然身體不適

狂吐不止,那時我跟媽都嚇呆了,晚上11點半趕緊送去高醫急診室,

那時家裡只有我跟媽在家,哥哥姐姊都在外唸書工作,媽媽看起來是那麼

的無助、焦急與慌張,那時還不到20歲平時被家裡保護的好好的我,突然

覺得我是家裡唯一的支柱,我該好好保護媽媽,記得在醫院耗了約2-3個小時,檢查

結果出來,是內耳平衡失調,因為長時間打電動玩具且維持一個姿勢不變,加上情

緒隨著高低起伏,唉!那一陣子老爸出院後,那台任天堂也就放在那慢慢蒙塵,即

使老爸想多看它兩眼,無奈醫生的警告加上我們大家關愛的眼神,那台任天堂始終

沒有恢復受寵的地位。

結婚前一年,有陣子常感冒,不是鼻子不通就是常咳嗽,往往覺得呼吸不到新鮮

空氣,也養成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那時晚上常常睡不好,不知道慢性呼吸困難

氣喘的前兆,以為起來喝杯熱茶,舒緩了就好了,直到有一天半夜怎麼樣喝熱茶

無效,伴隨著喘鳴聲感覺脖子胸口像被扭住一樣,我呼吸不過來了,跌跌撞撞爬

樓上,那時剛好大姊放假返家,我敲開房門努力叫醒她:「我好難過,我沒辦法

吸」,老姐被我嚇醒了,趕緊叫醒老爸送我去醫院,到醫院醫生一看就知道是氣

喘,開始讓我做呼吸治療,吸蒸氣裡面加入支氣管擴張的藥,吸完後雖然舒緩了,

醫院說還要留院觀察,姊留在醫院陪我,看著點滴瓶一滴一滴慢慢落下,漫漫長夜

姊姊陪我渡過,大姊高中畢業就北上唸書,平時很少在家裡,我和她也很少有機會

談天,那次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和大姊這麼長時間的談天,感覺就像是意外的收穫一

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