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除了在義大打拼.還接了兩週安親班的課程

還好每天約兩小時.而且被一群學生一直不停叫著"老師老師"

時間過得還真是快速.不過教學時間太短.學生又多

其實很慚愧有點誤人子弟感覺

不過可能是現在趨勢.整個暑期不排點才藝.安親班也覺得一直寫評量也不是辦法

弄點東西好像對家長也比較交代的過去

不過基於以往教學經驗.大部分學生總希望帶點美美東西回去

那除了教學功夫.幫忙作修飾也是很重要的環節

但那麼多學生我也只能盡力而為

加上學生年齡不同.有一升二.二升三.以此類推

居然還有三-四個大班升小一的

無人協助說實在實在很難貼出個東西

當然也是有令人驚喜的佳作.除了有認真在聽我講

天份.一直是我認為因素之一.加上"認真"

而有些小孩做不好但用心的態度也很讓我感動

雖然我一再強調"餐巾只有三層要撕到最後一層".你還是會看見一坨餐巾紙黏在上面

也再三聲明.膠是塗在布上不是圖在紙上.還是會有人跑來說"老師.我的紙毀了"

接下來.我提供的平筆.親愛的同學.筆不用時是泡在水裡不是泡在膠裡

我還是常看見黏了一坨白白的膠無奈的筆

**********************************************************************************
以下是我個人淺見.希望如果剛好家裡有這樣小孩.爸媽不要對號入座.也請見諒我個人感受

我從以前就很不喜歡穿著粉紅色蓬蓬裙的小女生

你可以說我個人心態有問題還是怎樣.大概那總是跟富家嬌嬌女連在一起的聯想

加上真有一位同事的小孩就是這種類型.那時還常吹噓生小孩是吃了珍珠粉

小孩皮膚白皙.長大後小孩還是常餵珍珠粉.所以皮膚白裡透紅.我只覺得那件粉紅蓬蓬裙很礙眼

好吧!這真的是我個人想法.我總不能管學生穿啥

但那天那樣一個小女孩.她的笑容她的態度.我真的不懂小孩的世界原來也有心眼使壞一面

我一直以為那是電視上演的

分組時四人一組.剛好其中一位是其他三位嬌嬌女不愛的

教學空檔學生開始操作時.我會到處看看問問有沒有問題

當大家塗上膠排隊等著用吹風機吹乾時.那一桌有兩位用著她們自以為是的方法在操作

其實我一眼就看穿她們不想做的心態.我也可以理解不是每個小孩對這樣學習是有興趣

所以對於我的態度不理不睬.我也只好視而不見

但最末當那兩位不慎弄翻水杯弄濕了同學的外套時.作賊喊捉賊.她們一同指責是另一位同學做得好事

並且宣稱她的衣服是多貴多貴之類.問那位同學如何賠得起

小孩的吵鬧.安親班的班導似乎也當沒看見.我也不好介入

幫她們清理桌面.地面.被誣賴的小孩跟我說衣服濕了.怕被媽媽罵

我安慰她.跟媽媽說是作才藝課時大家一起共用的水杯倒了

並告訴他要手洗.因為有泡過膠的水要跟其他衣服分開洗

課程快結束時.我請已經操作完畢的小組把水杯的水倒掉.筆洗乾淨還給我

大部分小朋友都很開心搶著做.那桌那位小公主最閒.我請她去做

她說她才不做這種事.接下來低頭玩手機.是的.她的手機當然也很高檔

我雖然生氣但也不敢太斥責她.我只問她.那其他小朋友都去做了.你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嗎

她看看我.接下來其他兩位異口同聲說.叫某某某去倒水

某某某愣了一下.當然乖乖去倒水了

如果今天那是我的小孩我的心會有多麼痛.是小公主或那位某某某

今天憑甚麼家裡給你的環境再好.你有甚麼資格這樣欺負人.當父母的該慚愧

今天我們是那裡環境有問題.讓你在學校備受欺負呢

而傳來另一桌的談話更是讓我心痛

三個互相討論家裡常去那個餐廳吃.吃了甚麼高檔好料食材

討論熱烈之際.問了另一個沉默已久的同學

同學也算認真回答:我爸爸一個月賺兩萬多.所以我們假日都是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