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丹尼爾的學校發了一張通知單

大概是學校送的聖誕禮物.請專業攝影師來學校幫每位小朋友拍照

請家長幫小朋友穿一套最好最滿意的衣服到校

那時我還真有點頭大.因為丹尼爾這種季節的衣服本來就很難穿

冬季的衣服我也還沒全部清理出來換季

那所謂最好最滿意又是什麼?????

這時讓我陷入了另一個思緒

我記得珊蔓莎出生時.因為是第一胎.當媽的失心瘋特別嚴重.買來一點也不手軟

我媽說我買的那些衣服那些物品大概再生三個都沒問題

而丹尼爾跟珊蔓莎相差了五歲.這中間我已經把很多東西都送人了

沒想到又蹦出個丹尼爾.沒關係.因為珊蔓莎的東西太多.所以丹尼爾還是有得用

加上大姊家兩個男孩子.幾乎東西可以全部往我家搬了

我老媽也一直告誡我.小孩大很快.不要再亂買

我確實也有深刻體悟.珊蔓莎那時的衣物朋友幾乎都搶著要.因為實在太新了

而大姊家小朋友的東西.說實在大姐真的很會整理衣物

小寶寶衣物很容易有的黃漬.幾乎完全看不到.雖然看來就是二手衣

但丹尼爾對於能穿表哥的衣服非常的開心.我們也確實省下一筆不少的費用

雖然偶而還是會幫丹尼爾添一兩件新衣.不過現在也確實比較會站在環保概念去想

說實在現在每年換季我都傷透腦筋.家裡兩個每年都在長大.穿不下的衣服怎麼辦呢?

送人或捐公益團體.但說到送人我就有兩氣

去年還在台北.我家衣服自認狀況良好.應該不至於被嫌棄

有位同事也確實接收了不少件.但剛好有一件袖口不知沾了什麼洗不掉

我也很客氣的說.這如果她能清理最好.不然也可以在居家穿.因為整件好到不行

沒想到同事酸酸的說:通常我們衣服要是有些髒.我們會不好意思送人

天啊!我是硬塞給她了嗎?如果不要大可不接受啊!氣氣氣

另一氣是.我家老公說隔壁鄰居媽媽有在做慈濟.加上他家孫兒很多.所以會把清理出來衣服問他們需要嗎?

需要我們當然就給她們.沒想到有一回居然看見他們是整袋拿去舊衣回收箱丟掉

我還真是傻眼.大家已經不是珍惜物資可以用的年代

也或許現在夜市或菜場的衣服又漂亮又便宜.我心裡總有說不出的一種感嘆

所以現在清理出來的衣服.有些可以二手網拍掉我就處理掉

不然就跟媽媽勤勞點送去他家附近固定回收的慈濟.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幫一些弱勢家庭






上面那是今年冬天在烏來拍的.丹尼爾穿著姊姊的舊毛衣
看來還是有點大

慈眉善目的丹尼爾.小BABY階段就開始接收姊姊的衣服


這是唯一幫他買的外套.因為他太小了
沒人家裡有這麼小的外套.而他穿兩年還新的不得了



表哥的外套最保暖.姐姐那件可別燒破
以後也是我的



帽子.紅色KITTY雨衣
我照樣可以接受哦


從頭到腳上的鞋都是表哥的
媽媽說好像看見表哥小時候


我穿姐姐的粉紅衣服
媽媽說皮膚好白哦




可是媽媽說不管我穿什麼
都是最帥最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