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家老爸很認真的問我什麼是「部落格」,什麼又叫作「宅男、宅

 

女」,最後他問的是什麼叫作「敗犬」,大概是最近電視遙控器轉到某台看見

 

「敗犬女王」吧!我說大概是指到了適婚年齡卻未婚的女性,這個簡略說法應

 

該還不是很貼切,反正日本人常常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名詞。

 

最近很夯的電視劇「敗犬女王」我也沒看過,所以回家後我又上網查了些資

 

料,有一解釋:「指30歲以上,事業有成在愛情卻無著落的女性」,另一說指

 

的是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2003年底的暢銷小說「敗犬的遠吠」,其中有段

 

酒井小姐說的話: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

 

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難道婚姻才能決定一個女人的價值!?

 

 

當然不囉!現今更多的女性享受的是獨立自主的黃金生活,不當敗犬而當貴婦

 

的可是比比皆是。

 

 

不過說到此不管是敗犬或勝犬,我倒是想起個活生生的例子在我眼前不斷跳動

 

著,朋友崔西我從職場新鮮人看她看到現在職場女強人,我們一直持續斷斷續

 

續的連絡,前些年聽說她有男友時,雖然好奇,不過對於這位神秘先生我卻一

 

直無緣見到,後來分手了,崔西更是完全投入精力給了工作,這些年身邊卻越

 

來越沒有追求者,或者有她也根本無心交往,工作已經夠忙錄了她還是安排時

 

間晚上去進修語言,每年至少安排個2-3次的出國旅遊,花了大筆金錢買了護膚

 

券定期按摩護膚,看來真是很寵愛自己。

 

有一次她敲我MSN,上面寫著:「凌晨四點,我突然想起那個壞蛋,我突然很

 

想問他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於是我傳了簡訊。」

 

那天晚上我跟崔西約出來喝杯咖啡,她才娓娓說出了跟那神秘男子的一段情,

 

甚至她說他潦倒時,她人生的第一桶金也是義無反顧的借給他,最近在某個機

 

緣下崔西遇見了共同認識的老友,不知在何種情形老友轉述了男子的話,意思

 

是說其實根本沒愛過崔西,聽到這那其餘更多的小細節我就沒再多問,崔西忍

 

著不流的淚讓我很心疼,這件事其實已經過了很久了,久久,再挖出來依然鮮

 

血淋漓,或許崔西現在對於感情除了害怕金錢的糾葛,更加多了一層不信任的

 

因素存在。

 

另一個例子是朋友莘蒂,認識莘蒂時其實那時她已是現在所謂敗犬的解釋:美

 

麗又能幹的女人,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但年輕時的眼高於頂,過了30好幾

 

真不知是否該降價求售啊!不過身旁好友相繼陸陸續續結婚,她也漸漸意識到

 

今後真會慢慢變成孤家寡人,那年看著她開始積極相親,以前所謂不合格的外

 

表後來通通解禁了,老天爺也真眷顧她,還真是找到了真命天子,條件如何姑

 

且不說,反正湊合起來是個聽話的老公就是了。

 

總而言之,不管這字面上的解釋是敗犬或勝犬,端看個人心上的衡量,人生沒

 

有一定,路是人在走自己的心在定義,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選擇,我想才會

 

有個和協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