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我很少剛好在初二的時候回娘家吃飯,因為婆婆總認為我家跟娘家都住高

 

雄,三不五時就會回娘家轉轉,所以她都會希望我們多留一天晚些回去,其實

 

我也覺得無可厚非,老人家希望兒子及孫兒在身邊多陪伴一下,這些心情我都

 

可以體諒,不過今年的我卻特別有感觸…

 

通常大嫂都是年初一吃完晚飯便開始南下回娘家,那初二當然只剩我跟婆婆掌

 

廚,偏偏如果是我自己先知道要煮些啥倒也好,只可惜滿冰箱菜我卻不知如何

 

下手,而且我習慣的調味也很多都沒有,應該是跟我自己平日買菜習慣就差很

 

多,這確實是不熟悉的廚房,先不管那些反正隨便亂變應該還是變的出菜來

 

吧!

 

我心裡的另一個想法是我好想趕快解決這一頓,趕快南下返家,家裡老媽其實

 

對於我初二回不回娘家沒啥意見,不過一來家裡人丁單薄,過年就她跟老爸,

 

二來今年她只是很平淡的說,她也很希望我跟大姊能同一天一起吃個飯,確

 

實,我也很希望姊妹聚在一起,跟媽媽開開心心聊個天的那種感覺,這種機會

 

很難有是真的。

 

好了,初二我這個台傭還是很稱職扮演角色,不過我的腰背因為這幾天的折磨

 

已經開始隱隱作痛,二個小姑加大姑及她們家眷共十人陸續回來,明明滿桌菜

 

婆婆還一直不斷要我去炒盤甚麼出來,不然就說冰箱還有甚麼不會去弄出來

 

哦,她大概覺得我弄得不夠豐盛吧!我常常覺得為何每年都要這麼人仰馬翻

 

呢?(基本上那個人跟馬都是我),她們在前面用餐時是否也曾顧慮到我也是人

 

家女兒,我也很想現在回家去好好吃一頓我媽煮的年菜。

 

最好的事還在後頭,一堆油膩的碗盤全堆在你面前沒人開口幫忙,珊曼莎有來

 

關心一下,我說你把弟弟顧好就好了,我當然不至於眼淚快掉下來,大姑小姑

 

們的女兒也都大了,大人摸摸鼻子當沒看見小孩更別說了,這是一個家庭教育

 

的關係我了解。

 

那一餐別說吃了,我好像根本沒看見我的位置,匆忙中我只想趕快回家去,庫

 

伯要我吃一些我實在沒胃口,小姑們一直說高速公路塞車不用急著回去啦!但

 

同樣身份的我們,是否可以幫我顧慮一下心情及我老媽的盼望。

 

 

每年宣稱年假有幾天幾天,瞧同事們興奮開心的表情,卻好像跟我一點關係也

 

沒有,說實在每年從除夕前一晚開始,我的緊張年假生活就要展開,包含我最

 

不愛的”初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