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我從來沒想過,除了半小時的「湯瑪士小火車」或是「DORY」卡通,

 

可以讓丹尼爾乖乖坐下來看電視的,居然還有另外一部看到我們家都快會背起

 

來的,那就是「巧克力冒險工廠」。

 

這部電影其實也有好些年了,不過迪士尼頻道一直強力播放,剛開始我愛看這

 

部片是因為強尼戴普的特殊照型,從最早的「剪刀手愛德華」、「神鬼奇航-鬼

 

盜船魔咒」,每每新照型都讓我驚歎不已,所以去年上映的「瘋狂理髮師」也

 

讓我超期待,不過有點小失望劇情就是。

 

「巧克力冒險工廠」是描述古怪的巧克力製造商威利旺卡,有天宣佈要開放讓

 

5位小朋友進去參觀,而有這些機會的小朋友是要在威利旺卡的巧克力棒裡找

 

到金獎券才有此資格,而中獎的小朋友不管是家境好的富家千金,或是思想偏

 

激聰明用機率算出金獎券存在機率的小朋友,各地紛紛傳來得獎的小朋友,而

 

住在巴格特家裡的查理,家裡窮的幾乎都快要沒飯吃了,更別說是一年只有生

 

日才能吃到一條巧克力。

 

老天眷顧,查理在街道上撿到一張錢,他決定博博運氣,心想著巧克力的美

 

味,沒想到最後一張中獎的人居然就是查理。

 

查理跟著其他小朋友及每人可帶一名家人,進去威利旺卡的工廠參觀,威利旺

 

卡是個帶著高統帽留著妹妹頭一樣的怪人,他的工廠裡有各式各樣的糖果,有

 

巧克力瀑布、糖漿噴泉,不同造型棉花糖,及超大隻棒棒糖,看的每個人目瞪

 

口呆,而真正的旅程才正要開始。

 

威利旺卡常常不經意的想起什麼,卻又說不出來,而他真正的目的是要在這些

 

參觀者最後找一位適合可以接管他工廠的人,最後那些參賽者不是因為貪婪、

 

好強、驕縱以及自負,紛紛被淘汰出局,最後只剩下查理,威利旺卡跟著查理

 

來到他家裡,說出他的準備讓查理當他的接班人,不過條件是要離開家人搬到

 

工廠跟他一起住,這時威利旺卡嫌棄家裡老人的樣子確實讓人很反感,查理斷

 

然拒絕威利旺卡的要求,即使家裡很窮,他還是情願留在充滿愛的家裡跟著爸

 

媽、爺爺奶奶及外公外婆,大家一起生活,回去後的威利旺卡一直百思不得其

 

解,他從來不了解家庭的溫暖,原來威利旺卡的父親是一名牙醫,因為擔心他

 

在外偷吃糖,於是幫他戴了一個牙套,後來威利旺卡離開家開了巧克力工廠再

 

也沒回家過,對於家對於父親他是那麼的陌生,藉著查理他找回了那些記憶與

 

溫暖,回到了當牙醫父親的家裡。

 

丹尼爾看這部片時真的是目不轉睛,雖然我也覺得這真是適合闔家觀賞的片,

 

不過他能看那麼久我還是意外,三不五時他就自己在那裡唱著:「威利旺卡、

 

威利旺卡」,我以為僅只是巧克力那些場面吸引他,原來片中有些小人會配合

 

每個參賽者的失敗出來唱歌跳舞,他也會告訴我這些人為什麼失敗哦,不過最

 

近我又有另一個想法,同樣表面或許順從我卻超有自己想法的丹尼爾,會不會

 

有一天也這樣悄悄離開我尋求他的天空呢?

 

 

 

(後記)丹尼爾大概三歲多時,朋友大家相約說要去看「博物館驚魂記」,那

 

時我主張把丹尼爾寄放在我媽家,我們才可以好好看場電影,偏偏庫柏以為他

 

兒子是神童,絕對看的懂,片一開始大概只有那隻像狗的恐龍狂奔時,丹尼爾

 

乖乖坐著,還有獅子出現時爬上來給我抱著,其餘時間一下子爆米花吃完了:

 

「我要便便」,可樂喝完了:「我要尿尿」,真是我的老天啊!還好那場人極

 

少,大半都是我們好友一群,不然真是對不起大家了。

 

年紀再大些,我們又去看了場「料理鼠王」,還好這次是動畫片,我也稍稍放

 

心,中場只去了一次廁所,而且規矩很棒,回來我給他一個好寶寶獎勵,不過

 

得不說有個媽媽好可憐,她帶了一大一小兩個小孩,小的看來跟丹尼爾差不

 

大,沒想到快開演時燈一關,那小的大概對黑漆漆的戲院有恐懼感吧!開始

 

哭,這位媽媽左哄右哄,隔壁媽媽也加入哄小孩行列,雖然我們也覺得很

 

吵,不過當過媽的也知道小孩很難預料到的,勉強也就假裝沒聽見,沒想到這

 

時聲音出來了:「還不趕快把小孩帶出去,別人還要不要看電影。」接下來又

 

有人搭腔:「快帶出去啦,電影就要開演了,我們還要看ㄟ。」面對這兩個不

 

友善的聲音,我想其他人或許也心有同感的偷偷竊笑看著接下來的發展,沒多

 

久那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倉皇而逃,而我再也沒看見她們再入場,我耳邊彷彿

 

只聽見那位大小孩臨走時嘟著嘴說:「人家都還沒看啦!」說實在如果是我我

 

想我也不知該如何處理這個場面,我只是在想如果大家再多一點點耐心給這個

 

媽,或許電影一開演小男孩就會不同的反應,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