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一位久未謀面的老友相約

 

以往約幾次要吃飯未成大約是因為

 

我假日回來都匆忙.也幾乎會盡量將時間留給孩子們

 

朋友有空去台北洽公.大概也都是一天來回

 

有時連約個喝咖啡時間都沒有

 

這次知道我終於回到高雄

 

趕緊敲定時間見個面.聊聊近況

 

不過那天兩人的隨心所致還真不是普通的契合

 

我們選定的並不是什麼氣氛佳環境優美的用餐地點

 

而是年輕時曾去吃過的一家越南餐館

 

店家是隱身在鹽埕區的一家很普通住家店面

 

老闆及老闆娘是柬埔寨華僑

 

後來蹍轉逃到越南.法國.最後定居台灣

 

憑著家鄉口味圖得溫飽也滿足對家鄉的思念

 

說實在店裡沒有華麗裝潢.盤子也是最普通老花樣那樣的餐盤

 

連以前去時我們一致認為老闆娘臉很臭

 

這些年我時常想到這間店

 

常常我們去用餐時都只有稀稀落落的客戶

 

雖然我知道有固定的熟客會上門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店家會因現在過度開發的餐館被淘汰掉

 

但這次看見店家也換了新的招牌

 

老闆跟老闆娘還是像以前一樣悠閒

 

桌墊下有報紙對店家的介紹.整齊的在每桌擺放著

 

看來這間店還是以他特有的生命力在持續著

 

 

 

上面那道是招牌炸春捲.我的最愛

 

店家都是現點現做.吃的時候小心燙口.

 

店家的九層塔跟生菜也都很新鮮.沾著魚露醬綜合油炸春捲

 

口味清爽極了

 

下面這道則是甘蔗蝦

 

正確吃法是這樣

 

把中間甘蔗取出.剖開中間加入米粉及九層塔

 

包著生菜沾魚露

 

喜歡可以啃啃那隻甘蔗.甜ㄋㄟ

 

 

那天還點了燒牛肉飯跟煎豬排飯

 

我跟朋友對河粉都沒興趣

 

之前吃過一道生牛肉粒還不錯

 

特殊的酸辣很過癮

 

不過那天我們也擔心吃不完只好放棄再點

 

可是我們回味了美味回味了青春

 

並且共同發現

 

老闆娘越來越青春也越來越和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