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蔓莎的自然功課裡.有一樣是觀察蠶寶寶

辛苦的自然老師自己養了一堆小小黑黑的蠶寶寶分送給學生

要他們帶回家飼養順便觀察



我想到我小時候並不會有老師會規定要養蠶寶寶

不過很多同學在養就是

雖然我也很想養看看.不過一來桑葉我也不知要何處找

二來我家老媽凡是會蠕動的生物她都厭惡

養這類東西無異是找死



珊蔓莎開始養蠶寶寶

說實在剛開始那黑黑小小的東西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而且我時常懷疑牠是活的嗎

還好有庫柏會帶她一起去找桑葉

幫她找蠶寶寶的窩

我只有三不五時會問一下:你的毛毛蟲還好嗎

珊蔓莎說:媽咪.是蠶寶寶不是毛毛蟲啦

不過初期養的真的並不好

還沒養到二齡蠶就夭折了

還好.珊曼莎的同學很好.還會提供一些蠶寶寶給我們

我還是會問她毛毛蟲有大一些嗎

不過這些可憐的蠶寶寶如果不是天生容易夭折

就是珊蔓莎帶去學校跟同學一起觀賞時......被風吹走了

連自然老師都給了兩次.我們家的蠶寶寶還是常常陣亡


可憐的珊蔓莎總是養不起來


同學給了她一個蠶繭

完全被絲包覆看不出什麼東西

另一個是家裡太多了.送了我們20隻一齡蠶及二齡蠶

看來粗壯些也白白的可愛些

老媽子因為家裡實在沒其他寵物也開始熱心起她的蠶寶寶

交代庫伯去採桑葉.回來我再洗淨擦乾

每天大概要換兩次桑葉及清蠶寶寶的便便

說實在這羣較會吃每天便便也多到嚇人

不過目前有些已脫皮到三齡蠶

白白胖胖真是可愛極了

唯有改不了口的我還是毛毛蟲.毛毛蟲叫

親切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