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婆家就住在保安宮附近

 

只要小朋友回台北,婆婆一定會要我們帶小朋友去拜拜

 

那天天很冷,幫我們家兩隻小孩穿戴完整於是出門

 

還好不是舊曆年,否則廟裡絕對人多到讓你擠不進去

 

聽說保安宮也是??級古蹟,最常看見日本觀光客前去參拜

 

那天還有日本觀光客問我們要拿幾柱香

 

不是很懂日語的我們指著廟方告示牌:十枝

 

雖然我也不懂十枝全部要插在那裡(嘿嘿...因為我繞完一圈,十枝香還有剩ㄟ )

 

接下來我們從外面天公拜完拜裡面主神

 

再繞一圈從天上聖母開始一直拜到保佑小朋友平安的註生娘娘

 

我除了要想清楚我要跟神明說的話(上次還發生我說錯地址的事,難怪求啥都不成)

 

一邊還要注意丹尼爾手上那柱香,不給他他覺得他跟別人沒有一樣

 

給他要很留神那柱香戳到別人

 

不過後來還發現一件讓我無法專心的事

 

這小子拿起香居然還念念有詞

 

"佛祖,你要保佑我快快長大,要平平安安長大"

 

嘿...這小子居然跟大人一樣

 

接下來到下一個拜拜地方他又說:"佛祖,你要保佑我身體健康變聰明"

 

我已經笑到無法專心

 

原來平日早上他都會跟我老媽去家裡佛堂上香

 

他除了會拜家裡長輩神明,還會跟神明祈求一下他的願望

 

我說:你要跟神明說你是誰,不然神明不會知道你是誰,就不會保佑到你啊

 

這小子想了一下...接下來他的說法是:"佛祖,你要保佑我快快長大,我念中班,我是***"

 

而且他很堅持名字要最後唸哦

 

這小子還真令人莞爾

 

 

保安宮的牆上有很多這樣的畫像

有時間可以細細觀賞

我們家珊蔓莎的甜甜笑容

主神保生大帝供奉的地方

姐弟倆新春合照

這個新年陪老媽回台北搬家

實在也沒地方好去了

畫像...那些畫看來都很歷史了

我只是在想古人的交通真是不便啊

我們家搞怪大王

連在這裡都可以擺出這等模樣

天上聖母供奉地方

保安宮內兩座樓宇

一供奉天上聖母,另一是供奉註生娘娘

這裡的註生娘娘聽說還蠻有名的

我看還願的麻油鷄及花籃確實也不少

我喜歡這石雕...是隻可愛的老虎

回家了..一定要必拍的石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