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懶惰了快一個月,假日餐不是外食就是隨便亂煮一通

 

一來最近假日都有節目,趕的比明星趕通告還忙ㄌㄟ

 

二來因為沒有每餐在家做飯,買的一堆菜往往在冰箱還會凍傷

 

真是討債....

 

這道豆乳鷄是先前在住家附近餐館吃到的創意菜

 

說實在我對豆乳鷄的了解僅止於類似像鹽酥鷄那樣

 

只不過雞肉有先經過豆腐乳的醃製加工

 

那天吃到這樣的吃法感覺口感還不錯

 

只是店家正確做法我當然不得而知,以下就是我憑感覺亂亂做出來的拼湊料理

 

材料:雞胸肉.豆腐乳.蔥.太白粉.蕃薯粉或麵包粉

 

做法:雞胸肉約切一口大小,豆腐乳約一小塊加少許水和開,加入少許太白粉跟雞肉一塊拌勻.

 

醃約半小時,雞胸肉裹蕃薯粉(我家蕃薯粉剛好剩一些些,我就拿麵包粉一起充當,但口感也不錯哦),

 

起油鍋下去炸熟,外面鹽酥鷄攤位賣的豆乳鷄好像這樣再灑點胡椒粉就可以吃囉.

 

雞肉塊炸熟撈出,另再用一小塊豆腐乳再加水(水量可稍多一些).少許糖,拌炒些許成芡汁狀,也可調些許

 

太白粉水勾薄芡,倒入炸熟雞塊及蔥末略拌炒起鍋

 

提醒:每一罐豆腐乳鹹度不一,調芡汁時要稍微調整糖及水調整味道

 

這道菜或許不是營養滿分,不過確實很下飯,珊蔓莎一直說好好吃...我可愛的珊蔓莎,那就好好記住媽媽

 

的食譜,以後你成家立業媽媽去府上用餐,可得端出道好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