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吃炸的東西不太好,我也知道吃雞翅膀不太好,

 

可是…..我就是覺得「偶而」還是可以ㄔㄧ下過過癮。

 

 

自己炸東西有點小麻煩,因為不管怎樣就要用掉一鍋的油,

 

而且那鍋油炸過後就僅此一次,不過若要吃炸物我想還是集中一點,

 

可以多炸一些不同種類的東西。

 

 

 

記得小時候,媽媽最常炸的東西是不同種類的蔬菜炸物

 

比如蕃薯、四季豆、紅蘿蔔絲,偶而會炸炸魚塊或者是小蝦子

 

裹上麵糊,不過那時家裡可沒講究到要用日式醬油加蘿蔔泥沾著吃

 

不過當時已經覺得美味無比了。

 

而最讓我們興奮的莫過於是吃炸雞腿了,很小的時候那是只有過年時

 

才能吃到的「年夜飯加菜」,炸的香香酥酥的雞腿,我總是慢慢啃慢慢啃,

 

而且允指回味,而且因為一人只有一隻,所以媽媽又常說她那一隻吃不下,

 

大家期盼的眼光都落在媽媽身上,我想當時媽媽若想說那隻雞腿要給誰恐怕

 

都不妥,最後都是我們四個小孩分食那隻雞腿,分食到的那一塊更是吃的

 

津津有味,完全沒人想到媽媽說的是違心論,我們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快樂。

 

 

 

再大一點,慢慢開始有美式速食店(不過不是像麥當勞那種速食店),偶而

 

媽媽會帶我們去嚐鮮,那樣的套餐裡有炸鷄塊、薯條、小餐包或三明治

 

、濃湯,外加一杯可樂,能吃到這樣一個套餐,若非有特別慶祝日才有此機會

 

打牙祭,實在是也蠻難吃的到,所以每有此機會,那天家裡4個小傢伙必定

 

乖到不得了,深怕惹毛了老媽那一頓泡湯,不但自己槌心頓足,恐怕還要被

 

其他三位孤立好一陣子。

 

現在想吃炸的東西到處都有速食店,一般菜場夜市裡也隨處可見香鷄排或鹽酥

 

雞,說實在偶而很想吃閉著眼睛ㄔㄧ次也就過過癮算了,可是想到那鍋油,

 

即使看過有些商家保證每天換新油,說實在當日一再重複的使用實在是….

 

所以我還是覺得真想吃,也要不怕浪費油自己做。

 

那天颱風假,既然放了也不浪費哦!家裡有杏鮑菇、四季豆、茄子加老媽

 

給的一條地瓜及3朵香菇【老媽老是給我製造當女兒賊的機會】,那就自己

 

作蔬菜炸吧!老媽還給了我一些酥炸粉,嘿!我還真是幸福ㄟ

 

 

預備要下去炸的食材

而這只是切好的一小部份

 

炸好的成品

那天共用了蘿蔔泥加日式醬油

還有番茄醬沾醬

還有還有一味...那就是甘梅粉...要純正的

不是買水果送的那種

加炸物超爽口

 

 

附帶一樣炸餛吞

要選皮薄小顆那種...油溫不能太高

才不會焦掉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