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一個新朋友.他家女兒據說是小六生.為何說據說

因為她實在是太嬌小了.跟我家真的已是"亭亭玉立"的珊蔓莎實在無法聯想

加上她常跟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玩在一起.我還一直以為她是小一生

雖然我很好奇.我當然也不好問這位新朋友.你家女兒心智上還是很童真哦

因為我家珊蔓莎在我看來這一年的轉變.不管是外觀或是心智.就算偶而幼稚

不過已經完全要走向少女階段了

常常我忍不住又要說她要開始叛逆了嗎?我們只要一說她不是

那張臉垮的超級嚴重.獅子媽面對這種情形常常會火冒的更旺

雖然認真想想.我當孩子時不也常這樣嗎??????

最近我家常上演姐弟鬥嘴鬥到無法無天的地步.尤其是早上

剛睡醒的丹尼爾.一下子要他老姐擠牙膏.一下子要他老姐擰毛巾

他老姐老大不願意.然後就會聽見小的開始哭的聲音

不然另一種戲碼是聽見他老姐吼他:你上廁所沒有沖馬桶.你上完廁所沒有洗手

每天每天....那聲音越來越尖銳.一直到他老爸也受不了了

你可以不要每天一早起來就大聲吼他嗎

是的.我也確信珊蔓莎沒有錯.我也確信丹尼爾只是小小的撒嬌一下

可是我也不願每天早晨在怒氣沖沖之下開始.我真的很想問珊蔓莎

你可以多一點點耐心給你弟弟嗎

雖然我想我要問了.她大概會回答我最近她常說的:丹尼爾真的很欠扁

所以我還是喜歡跟我一起作蝶古巴特時的珊曼莎

其實在我眼裡或記憶裡.她一直是個有耐心的孩子.特別是對於工藝方面

上回寒假時作了門板.從上底劑.磨平.拍壓克力塗料.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她完全自己來

偶而需要小小協助.但大部分還是她自己完成

貼圖貼好.畫一些小圖案.她比我還厲害.也很有超強的耐力慢慢完成

我其實可以放心相信他是可以完成很多事情的

最近喜歡上這個杯子的圖案.星期三下午她半天課.做完功課跟我一起作

我們分工合作磨木頭.上色.貼膠.剪圖

最後在背面畫上小圖案.最重要的見證我們的分工合作

簽上大名.珊蔓莎.媽媽多麼希望你多點耐心給我們家的小霸王

讓他從不好變成好的這條路.我們跟爸爸需要你的一起合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