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帶丹尼爾去打H1N1疫苗.知道從12號開始一般民眾也可開始接種

於是幫自己跟庫伯掛了號.今天約診.依約到了牛伯伯診所

等待時.注射間傳來了淒厲的慘叫聲.原來也是以為大概是怕打針的小孩短暫掙扎

結果大概持續了10分鐘的時間之久

從聲音我實在聽不出這小孩大概多大了.她先是嘶吼抵抗.哀求哭鬧.然後再繼續嘶吼抵抗

期間她媽媽出來了兩次.威脅她不理她要離開

她哭著求說她要媽媽.然後斷斷續續.一下聽見她說:不要碰我不要拉我袖子

過一回兒:媽媽抱我.媽媽抱我.我不要我不要打針

候診室外的家長大家面面相覷.覺得有些好笑又不敢笑

有些家長趁機教育小孩.打針比蚊子叮痛一些些.亂動打錯位置會更痛哦

我只覺得這位媽媽真是尷尬又可憐

終於完成了打針儀式.走出來的居然是一位大概二年級左右的小男生.我還一直以為是女孩子

小學生一般來說除非不同意的家長.應該在學校都打過了

不過如果像他這樣大吵大鬧.在學校老師應該也很頭痛吧

我在他後面進診間.牛伯伯問我:你怕不怕打針啊!哈哈.開玩笑

牛伯伯笑著說:我記得妳們家兩個也都不怕打針

是啊!是我天生運氣好前世有燒好香嗎?我家兩個打針吃藥都是乖寶寶一個

牛伯伯之前是長庚胸腔科主任.我家珊蔓莎從小就跟他報到

不管是從小打疫苗或抽血驗過敏原.我記得珊蔓莎眼淚含著也從不說痛

換到丹尼爾.他是鼓勵大於一切的小孩.你好棒好勇敢

真是乖寶寶這些話多說幾次.是非常非常的受用

我還買了一組醫生玩具.三不五時我還要當病患讓他們輪流幫我看病一下

原來醫生護士可是很辛苦的

當然每個小孩個性不同.每種方式每人不見得適用

不過我還是真心感謝我家兩小.讓媽媽可以安心又不尷尬的帶你們看診




睡前的閱讀.夏天為了節省冷氣費
珊蔓莎會跑來跟弟弟一起睡
最近我趕她回她房間去睡.她也覺得她的床真舒服
反而是丹尼爾一直問我.為什麼姊姊不跟他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