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只有我跟珊蔓莎及庫柏在家

 

三個人吃完晚餐稍微聊了一下

 

一起整理好丹尼爾弄得亂七八糟的書架

 

各自回到自己的角落

 

庫柏看他的書.我則盤據電腦前

 

珊蔓莎下星期第一次月考

 

這回為了與同學約定要一起考前三名

 

不然要跑操場五圈

 

她默默在她的房間再做一次溫習

 

家裡好安靜

 

靜到外面隔壁棟鄰居家的聲響聽的一清二楚

 

我想起昨晚洗澡時丹尼爾光著屁屁一邊哭跑出來告狀

 

他說姐姐打他

 

我那時一邊跟媽媽說著丹尼爾要去她家的事

 

隨便哄兩句就趕他去洗澡

 

今天晚餐時問珊蔓莎為何打他

 

珊蔓莎說:我只是比摸他再稍微出一下力

 

而且他不肯讓我幫他調好水溫.一直在玩水籠頭

 

庫柏笑著說.他只要想撒嬌.隨便碰一下都會哭

 

我想起他兩串眼淚的可憐模樣又好氣又好笑

 

撒嬌的成分佔大多數

 

有時我笑他哭沒眼淚的

 

他還會很用力擠出兩滴眼淚博取我的同情

 

而今晚的安靜既是難得的福份卻又有說不出的落寞

 

於是想起今天早上

 

丹尼爾揹著他三天兩夜的行囊

 

外帶他的長頸鹿斑斑

 

愉快的跟我們說Bye-Bye

 

開心的上了外公外婆的車子

 

我突然心理想

 

這傢伙.有一天一樣會整理著他自己的行李

 

頭也不回的飛向屬於他的天地

 

我無須現在悲傷或擔憂

 

因為那是一定的過程

 

 

(後記:珊蔓沙班上今年轉來一位新同學.聽說功課還不錯.不過常常會說:以前我們某某學校多好多好.才不

 

像你們這一類討人厭的話.聽說平時有個還蠻重要的測驗這位同學居然是班上第一名.於是幾個平時考前幾

 

名的同學便相約要收復顏面.先把前三名佔盡.小孩子的心思真是難以理解.我也怕她好勝心太強壓力太大

 

   我說:你偶而會考第四名ㄟ.不過樂觀的珊蔓莎說:沒關係.我儘力.若不成聽說可以分期付款跑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