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云,這是你三歲的時候我們去日本觀音寺時,你開心得說要跟鴿子合影

哪時的你笑的開心,自然又天真


那時亮亮快1歲了,我們去墾丁沙灘上踩泥巴,媽媽還記得那時你幼稚園大班

那時媽媽就知道你是個乖巧的孩子,功課上也不需媽媽擔心,即使幼稚園少少的功課

你回家還是會自動自發做完功課,爸爸那時在台北上班,妳是媽媽照顧弟弟的好幫手

沙灘上你的笑容媽媽好想永遠保留

只是.....孩子, 你知道世事多變化,因為環境.生活的種種因素變化

你知到大人會有很多選擇嗎?


你長大了,現在是個小三美女,媽媽現在在台北工作,媽媽每每挫折寂寞,也會難過的想放棄一切

回去高雄陪你們,可是...有太多的可是,有生活層面有理想層面,媽媽不能祈求你會懂

當你問我:媽媽什麼時候回來高雄.

我看到你眼中的希望與落寞,我知道外公外婆,或爸爸及弟弟的陪伴

在你心中仍然是有缺憾的

媽媽看見你得嘴角慢慢往下沉....我開玩笑告訴你:小美女,比YA笑一個嗎?

你說:幼稚,也沒什麼好笑啊!

我們是代溝要開始,還是你真的不快樂呢?

我每個星期的來回奔波還是不能彌補你的缺憾嗎?

昨天你打電話告訴我,你們作運動會的練習,本來參加比賽的同學腳受傷你後補只好下場

你原本運動細胞就不好,跳繩跑步本就較差,你說全班同學都罵你

我知道你忍耐住不讓我知道你有多難過

我不懂現在的小孩都如此直接嗎?

我只能告訴你,你盡力了,你也可以大聲的告訴他們

人只要做到用心,問心無愧就好

孩子,世界沒有十全十美,不會每個人都喜歡你,不會每個家庭的生活都盡如人意

可是我們努力過,但求心安理得,我們會有我們的幸福

親愛的云,媽媽希望看見你的笑容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