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汎汎及小葉子一起吃個晚飯,餐廳是小葉子找的,隱身在文化中心附近

的小巷子裡,店名叫「哩拉哩拉」,是間專放爵士音樂的餐廳,聽說星期六還

會有現場演唱,而東西是真的好吃,我叫了「焗海鮮青醬筆尖麵」,好吃到我

連相機帶了都忘了拿出來拍,而接下來的奶烙跟金桔茶都讓我連聲稱讚。

 

 

以前三個人在同一家公司時其實也沒說感情特好,沒想到現在卻可以無話不

聊,最開心的是去年12月結婚的小葉子也要加入媽媽俱樂部了,兩個月其實看

不太出來,我這超利眼卻一瞄就看出來,想想這小女孩也要當媽啦,真是不可

思議啊!以前的那些同事有些記憶都已模糊,好些不知去向及現況,汎汎突然

問說:「李先生,現在還有常去嗎?」

李先生是以前公司的客戶,不論刮風下雨只要那天股市不休市,他必定準時報

到,每天還會到櫃檯跟我們這些小姐們聊聊天。

「前兩年我就已經聽說…..

「怎麼了?」汎汎睜著眼大大的

「聽說已經掛了。」雖然離開那公司已久,不過我還是一直會有馬路消息跟我

彙報。

「對了,那以前跟她在一起的那個…..」我又想起了什麼。

900,戴太太。」我跟汎汎幾乎同時想起了李先生的親密友人,李先生其實

那時已是孤身寡人一個,大概也是因為每天來股市看盤的原因,認識了戴太

太,當然戴太太那時的身份也已是孀居多年了,可愛的李先生有時一早來櫃台

就會問我:「哇那個作伙ㄟ甘來啊!」

 

剛開始我還真是一頭霧水,作伙ㄟ到底是誰啊!戴太太女人家總不好到處讓

人知道這事,李先生雖沒大肆宣揚,卻讓我們幾個小姐們知道了這事,平常看

來大男人樣的李先生還會體貼又心疼的跟我說戴太太身體不好,他帶她去看醫

生的事,言談中看出他對她的疼惜與甜蜜,這段黃昏之戀在我看來實在也是美

事一件。

「可是我怎麼記得不是戴太太。」小葉子發聲了。

「是啦是啦」我跟汎汎異口同聲說,戴太太小小身影的模樣我們都還記得,也

勾起我對那些客戶們無盡的回憶。

 

記得還有個鄧伯伯,是個很有禮貌的老人家,大概也是每天打發時間都會來股

市轉轉,大概是習慣了,每次大小事都會習慣我為他服務,即使沒事也會過來

聊聊天,讓我覺得對他最抱歉的一件事是,我休婚假後回來看見他親切的喊

他,鄧伯伯卻一點也不理會我,過了幾天他才很生氣的告訴我,知道我要結婚

他非常開心,感覺像要嫁女兒一樣,他跟他老伴還去做了新衣服新西裝,等我

婚禮吃喜酒時要穿,沒想到我休婚假去了,根本沒給他帖子,當下我還真不知

該如何解釋,在我的立場我實在不好意思發帖子給客戶,卻沒想到鄧伯伯是如

此珍視我這個不懂事的丫頭,這件事我一直跟他抱歉了好久好久。

 

另外一個最好笑的是「鳳梨伯」,鳳梨伯一來他賣鳳梨,二來整個頭形就像鳳

梨一樣,所以我們叫他鳳梨伯,鳳梨伯最經典的事是,有一回去銀行領了錢,

就直接把錢丟在他的小發財車上,然後一邊開車錢一邊飛散,他卻完全不自

知,後來是有好心機車騎士追著他的車告訴他,找回了一些錢,不過這天兵行

為讓我們笑了好久。

 

另外還有常常做蔥油餅給我們吃的莊媽媽,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那時她還會

帶她移栽的草莓植物給我,雖然沒有綠拇指的我常常種死了,她還是不厭其煩

常常送我。

 

還有還有脾氣不好的彭伯伯,鄉音重嗓門大,每次拿來送的股票及印章都一股

藥味,大家都怕他,不過我發現只要慢慢跟他講他還是很講道理的,雖然他的

鄉音我常常都用猜的,而且他對小朋友很親切還會露出難得的笑容。

 

那些客戶的人啊、事啊,到現在我都還常常想起,那時很倉促離開公司調往北

部,聽說有些客戶還探聽我的消息,而我一樣也想念他們,想念我的年輕歲

月,這麼些年了,或許他們有些人已經不在人世,不管是天上人間,希望他們

一樣過的很好。

 

PS.我後來回家很認真的想,李先生的作伙ㄟ還真不是900戴太太,而是另一

位客戶,不過我怎樣只記得人忘了名,汎汎,努力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