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的時候常常開著車去墾丁

 

有時跟很多人....有時一個人

 

很多人有很多人的玩法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孤單與自在

 

人多最多十來人.人少有時只跟三兩死黨成行

 

但我獨愛清晨時一個人開車往墾丁的路上

 

就算是一邊開車一邊掉淚我都愛極了那種氣氛

 

後來與你發現了聯勤那裡那片美麗的草坪

 

一邊眺望著巴士海峽

 

那時我們之間的太多問題在那個當下我們都會故意忘記

 

浪費眼前風景固守解不開的問題

 

問題卻仍是千千解...

 

 

**************************************************

 

記得以前在墾丁大街上有間小小的披薩店

 

叫做"海中天"

 

旁邊是墾丁的派出所

 

店面很小.大概只有兩三桌吧

 

那時去店裡叫份批薩.來瓶海尼根

 

那就是我去墾丁的另類享受了

 

而這幾年墾丁過度開發

 

莫名奇妙熱鬧非凡的墾丁大街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雖然我的"海中天"早不見了

 

另一間店名叫"海中天"則是教人潛水的

 

我雖然有些小小失落

 

但也因為帶著兒女有更多心思放在他們身上

 

那些失落也慢慢拂平了

 

3/14白色情人節

 

天氣從前日的28度急降到17度

 

給孩子穿暖了衣服

 

我們還是隨處給逛到墾丁了

 

風大到孩子們的眼睛都張不開了.卻仍然搞笑拍照

 

而我終於走進了這家改裝後的"海中天"

 

它現在叫做"海"

 

藍色的基調呈現海洋感覺.又帶點希臘風格般

 

我想我會欣然接受它的改變

 

3/14全家的白色情人節

 

 

 

那是間賣泰國菜及中式菜色的地方

 

晚上則是PUB型態經營

 

下面是醬爆肉.很夠味下飯

 

不過肉有些炒老了


 

椰汁咖哩蝦.好吃.夠味

 

蝦新鮮的很.而且中間蝦殼都剝掉了

 

省去很多麻煩

 

 

泰式炸雞.很酥脆

 

中間那沾醬辣的狠夠味

 

 

這是從窗外隨意拍出去

 

那天風大到窗戶一直格格作響

 

我還一度擔心玻璃會吹破.店老闆說前兩天還是一度大太陽到不行

 

聽見我們是高雄來的.他還直說高雄太熱

 

還是墾丁好.至少有風吹

 

 

店旁邊的巷子.以前很愛在那巷弄隨意亂晃

 

後面記得有間小學.不過好像也改建了

 

 

這是那天墾丁的天候

 

雲層超厚實.浪也大

 

孩子知道媽媽不會給他們玩水

 

開始研究起岸邊的植物

 

墾丁...我們就再相約陽光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