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今年74歲了

 

看來慈藹老好人一個

 

不過老好人是真.脾氣卻暴燥

 

因為退休前當老師.我們幾乎是不能跟他講道理

 

這陣子為了他要不要換車的事家裡氣氛有些不好

 

他的老爺車常故障.為了安全起見確實該換部車

 

不過後來我跟大姐想了想

 

明年75歲後好像就不再發駕照了

 

而且上次坐老爸車跟小孩一起去兜風

 

我實在嚇出一身冷汗

 

老爸開車左閃右躦

 

自詡是年輕小夥子

 

但安全上我確實也覺得不該再讓他開車

 

大姐決定每個月再多給個3000元交通費

 

到那裡都叫計程車

 

其實兩老跑最遠去市區大醫院回診

 

偶而去去大賣場

 

不過我知道老爸一定不願讓大姊多花錢

 

而自己也會覺得沒必要花那筆錢

 

他始終認為自己是還可以開車的

 

到處跑跑不受拘束那才是他想要的生活

 

可是這幾年老爸聽力也退化了.身體狀況也確實不佳

 

大姊那天說了她的提議

 

老爸當場沒說什麼

 

隔天

 

他只略帶氣憤的口氣說

 

我開了一輩子車載了妳們到處去.終於被妳們解僱了

 

這句話經由媽媽的轉述

 

我們聽了都刺耳

 

卻是個無解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