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很晚了.大嫂打電話來

為了庫柏最近跟家裡的一點小小爭執來了解情形.說真的我大概也知道問題點是什麼.可是我並沒有能力去

改變什麼.庫柏雖然對長輩非常孝順.但從來都不是嘴甜的孩子.加上娶到我這個也不擅言詞的老婆.一樣嘴不

甜.也很少常打電話跟公公婆婆聊聊.雖然節日什麼的.我常會催促庫伯帶著小孩打電話回去.不過另一個問題

是.公婆聽不懂國語.而我家兩小珊曼莎還能講台語.丹尼爾則完全不行.雞同鴨講後.大人小孩皆興致缺缺

大嫂說公公那火爆脾氣.把夾在中間的婆婆臭罵一頓.連帶大嫂也被叫回去訓話.庫柏在他們家向來也是火爆

小子的象徵.所以大嫂直接打電話來問我.經由我解釋.庫柏常常一番心意為老人家做些事.可是往往說不清

楚.有時弄得神神祕秘.搞得老人家疑心四起.他們家人向來說話就大聲像吵架.我在一旁則聽得驚心動魄.跟

大嫂說明庫柏的想法.請她代為轉達

說真的.我常想為何我這麼不擅跟公婆溝通.雖然我真的不是個很容易跟人混熟的人.不過也結婚多年了.實在

說不過去.想想是因為剛結婚時.公公一直反對我們的婚事.後來想想沒住在一起.也隨便他.沒想到後來因為

庫伯工作關係搬回去台北.我真的就像老鼠遇上貓一樣.聽見公公回來.我就會趕緊躲回房間.公公脾氣一直都

不好.也只有婆婆能耐他.我常認為即使是長輩.作錯了還是應該糾正.但庫柏一家卻完全任由他.原來只要有

人出面勸阻糾正.公公會變本加厲.欺負婆婆.有時庫伯會因為心疼婆婆.出言頂撞.好幾次公公因為生氣不高

興.他清晨出門散步.回來才約5點半.大力碰撞開門.並開始在門外大聲自言自語咆哮.那時我們房間離門口很

近.我常這樣被驚醒過來

後來為了工作一個人在台北生活.為了省房租硬著頭皮我還是得一個人咬緊牙關住下去.雖然每天下班我都

不想回家.不過說真的婆婆什麼都幫我準備好了.我實在沒什麼好抱怨.再抱怨會被天譴.偶而公公的發飆我也

用開著音樂來個充耳不聞混過去了

大嫂昨夜的關心我也知道她難作人.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大嫂.庫伯一家連小姑年紀都比我大.所以每個人跟

我說話都像長輩訓話.大嫂有時更像我另一個婆婆.不過這些年大伯一直在大陸工作.婆家的大小事幾乎都是

大嫂一人包辦.衝著這一點.我想我所有的小小不滿也應該化下吞下.畢竟大嫂作了很多我作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