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開心心的回台北過年,兒子卻在出發的前一晚發燒起來。

偏偏玄的是那晚還和朋友全家去吃飯,他也沒任何異狀,一回家自己溜去床上睡覺,他向來好動,太安靜讓人起疑,果不其然,那大半夜哭哭醒醒,燒了退,退了又燒。

隔天2/4一大早,正想著要不要出發北上,雖然兒子看來狀況並未改善很多,但精神卻好些了,心想大概感冒了,回台北晚上再去看醫生,於是便開車北上,沒想到一路上小傢伙安安靜靜,只想睡覺,但睜著眼也不睡,他直說媽媽頭痛,讓人擔心的是,他不吃不喝,平常特愛吃的東西他連瞧也不瞧。

一回台北,因為車子停的離婆家遠些,行李又特多,兒子哭著要人抱,我這狠心的媽堅持要他自己走,不知他是真的很不舒服,半哄半騙帶他回到婆家,他哭著說他頭痛,我想就直接帶去馬偕掛急診吧!現在想想也還好沒帶去一般小診所。

馬偕急診室當天人還真多,此起彼落的小孩哭聲還不少,還好兒子看病向來配合,

醫生聽了我們略蓋述狀況,又試了一下他脖子的靈活度,醫生說疑似腦膜炎,而腦膜炎一定要住院檢驗才可以,我和老公轟的一下腦筋一片茫然,看起來像一般感冒似的怎麼會這麼嚴重,準備要住院的當時,兒子要打降腦壓及退燒藥,可是他的血管太細了,護士小姐找好久才打進去,兒子好堅強都沒有哭,他只說好痛哦!

轉到病房時,醫生來告訴我,檢查腦膜炎的方法,必須從脊椎抽出脊髓液做細菌培養,來確認是否真感染腦膜炎,確定後還要確定是屬於病毒型或細菌型腦膜炎,

一聽到抽脊髓液我心就涼一半,可是這時我不相信醫生我還能相信誰,等待醫生來抽脊髓液的時候,因為燒稍退,兒子開始有點笑容,還會跟姐姐玩笑,我真希望他什麼事都沒有。

抽脊髓液後因為打麻醉,兒子大半夜才會醒來,報告也要隔天才會知道,老公要我帶女兒先回家,我想女兒跟著我們轉也累了,就先回去了。

回家讓女兒洗了澡,還要擔心她帶回來要做的寒假作業,心沉沉的,我說你明天

留在家做功課好不好,她拼命搖頭要跟我去醫院陪弟弟,功課要帶去醫院做,我不知該說什麼,她和公婆不熟,想必也不願單獨留下。

隔天一早2/5便把女兒挖起來,帶了她的功課,兒子的故事書還有換洗衣服,趕緊趕到醫院,兒子看來精神好些,但抽完脊髓液盡量不能亂動,他還是沒食慾,醫生說不勉強,報告出來確定是腦膜炎,但細菌培養要4天才知道是細菌性或病毒性,醫生說這個年是要在醫院度過了,唉!看來也只有如此,只是對不起女兒,好多答應她要去玩的都無法實現了。

兒子一直沒便便,護士小姐來塞軟便劑,大概不舒服掙扎了一下,早上值班護士居然說他太激動了,臉色有點小難看,真是,主要是加藥時從點滴處加入時的不舒服,連大人都會難受何況小孩。

我答應講故事給他聽,勸他要乖,他喜歡聽「兔子消防員」的故事,我說他跟兔子消防員一樣的勇敢,他才開心的笑了。

下午他吃了一個地瓜外加一個御飯糰,看來精神好很多,開始吵著他要畫畫,只是他的血管太細打到手都腫起來了,護士阿姨說要換邊打了,重新扎針找血管,爸爸媽媽抓著一直安撫,這次他哭的好慘,一直說:好痛好痛,實在太痛了,媽媽的心也留下淚來了。

2/6除夕,兒子看來狀況又更好些,只是報告還未出來,我這白癡媽媽居然少根筋的問醫生,腦膜炎會傳染嗎?醫生的回答:多少會啦!而且他也不建議我讓女兒跟進跟出來醫院,我也知道啊!可是當媽的我又有多無奈啊!

我只好跟也住台北的大姐商量,初一她回娘家,先幫我帶女兒回高雄,因為也不知兒子要住幾天,女兒回高雄,外婆會幫忙看著我也放心,雖然女兒老大不願意,為娘的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兒子這天狀況好很多,一直纏著我講故事或陪他畫畫,年夜飯時我讓爸爸帶女兒回去先吃,我跟兒子在醫院,過一個奇特的年,我講好多12生肖的故事給他聽,增填年味,他聽的津津有味,連隔壁床5個月大的小BaBy,他媽媽說聽我講故事都不愛哭不吵囉!真是佩服自己。

換班回家吃年夜飯,一進門女兒很開心的說大伯母有煮帝王蟹火鍋哦!我其實一點食慾也沒有,女兒卻眼巴巴催促我快吃,我一邊吃著她一邊說:媽媽,我想吃。

我問她:你剛剛沒吃嗎?她搖頭,我一陣心酸,想也知道,她愛吃螃蟹,但自己不會弄也不好意思請長輩幫忙,粗心的爸爸一定也趕著出門忘了他女兒。

晚上睡覺時我幫她整理行李,交代她明天要好好跟著阿姨要聽話,女兒卻突然哭了,她哭著說要跟我們一起,她說她回去就見不到表姐了,其實我還真有點錯愕,我其實真沒想到一年一次初二時偶遇的表姊,對她來說是如此重要的,我好言相勸,過完年就開學了,弟弟不知何時出院呢?她不願回答我,帶淚睡著了,我在黑夜裡莫名心酸。

大年初一送女兒去坐車,趕緊到醫院,那幾天真是冷透了,兒子嚴然已恢復平日小魔王形象,在床上也不安分躺著,常常去拉到點滴線,沒事還要下床去蹓蹓,只是他偶而說腿痛,我又擔心是抽脊髓液關係,他有時說痛不肯下床走,被他搞的神經緊張,不過還是醫生厲害,一張海棉寶寶貼紙拐下床,再一張走到門邊,走出門外他說他要派大興,這傢伙走起來還算正常嗎!

大年初二兒子還是開心話聽故事,醫生來看一看說今天出院吧!啊!報告出來囉!不是要4天嗎?醫生說無菌性腦膜炎,屬病毒型,靠自體免疫力慢慢恢復,較不會有後遺症,鬆一口氣,趕緊叫老公帶兒子衣服來辦退院了。

回顧這個過年去了一大半了,可是只要他健健康康快樂的笑顏,就當這是個特殊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