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都愛吃蝦.有次在"周氏蝦捲"吃了海鮮派後.心想不如自己來做做看

 

早上帶丹尼爾上市場.想買蝦仁.不過我實在搞不懂那個幾兩多少錢.買起來的份量是不是很少

 

想到家裡還有一包好市多的生蝦仁.或許成本高些.但口感真的還不錯

 

結果只買了一小塊肥油跟豆薯.外加丹尼爾的小飛機餅乾就打道回府了

 

 

回家後切碎肥油.豆薯及蝦泥就有些小費工夫.加些肥油是讓口感較滑嫩不會乾澀

 

不過一邊切我還是覺得油膩膩有些煩悶

 

所有餡料調好後沾些乾粉就可以下油鍋炸了.家裡還有些青花菜燙來一起搭配著吃

 

不過這下沾料呢?珊蔓莎說月亮蝦餅都有酸甜醬ㄟ

 

確實單吃也總覺得油膩些

 

臨機一動.上次家**福泰國週展覽時買了一罐搭配肉排的鳳梨酸甜醬

 

搭配起來風味更特殊哦

***********************************************************************************

 

 

過年期間到上星期為止.家裡常有親戚或朋友到家裡走動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要去採買些吃的.要煮的東西

 

話說我大約1月27號左右去家**福採買一些商品

 

我順手拿了一包某牌起士條.想說孩子愛吃披薩土司.我回到家裡可以比較有時間做給他們吃

 

因為時間倉促.就忘了看有效期限

 

我想架上的商品應該不至於那麼快到期.而那某牌起士條因之前常買

 

我大概知道未開封期限都約有半年以上

 

結果回家後也一直都沒拆封.直到2/6有空幫孩子做起士料理

 

一拆封.摸起來卻有些黏黏.我一聞雖然還未變味

 

但看了期限...我...還真是幸運

 

有效期限就到2009.2.6

 

當下確有種被欺騙感覺.雖然我買的時候確實還未到期

 

但那樣商品還是放在架上最明顯地方

 

擺明了誰買就是碰運氣.而店家我販售時也並未過期啊

 

但這種容易變質且不是一次就能吃完的食物

 

難道不應該更常注意商品保存及更換新鮮商品嗎

 

我除了自認倒楣也氣自己要多留意的事情卻沒注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